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厦门:花卉市场节前旺季不旺 销量价格齐降

来源:海峡导报
】 2015-02-06 08:04
[摘要]今年厦门花卉节前销量与往年比少了三成多,而且价格也很低迷,以至花商甚至提不起进货兴趣。

  春节前这一段时间,历来是厦门花卉市场的传统旺季,然而今年却旺不起来,记者走访厦门不少花卉商家了解到,今年厦门花卉节前销量与往年比少了三成多,而且价格也很低迷,以至花商甚至提不起进货兴趣。

  销量锐减蝴蝶兰价格降了三成多

  昨天,在南湖花木城,一家热带花木销售店的女店主悠闲地坐在门口泡茶,而往年这时候,她早已飞到广州去抢货了。“有人要,我才去下单,今年实在是卖不动,我只找批发商进了点货。”指着厦门最常见的蝴蝶兰,女店主无奈说,去年春节前,平均一天能卖十盆左右,今年,直接腰斩成五盆左右。价格也从去年的100元左右降为60-70元,下降了三成多。

  这家店是整个厦门花卉市场的缩影。记者走访多家花卉商了解到,今年总体销量减少了三分之一,价格也下降了两成左右。

  昨天,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发布的调查数据也显示,今年厦门的花卉价格仍在延续上年的低迷价格,尤其往年销量较大的兰花。

  利润缩水花商开始主攻私企和个人

  “最主要就是单位客户少了,曾经主要作为礼品销售的兰花,价格及销售都受到较大影响,需求量大幅萎缩。”厦门一家花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至今为止,来自政府礼品采购的订单还是“零”。

  再加上人工和店租成本的上涨,各位花商的利润不断缩水,“直接少了15%左右”。这位负责人感叹,现在花商们算是彻底告别了往年“春节一个月,赚够一年钱”的轻松。

  没钱赚,怎么办?据业内人士透露,厦门的花卉市场目前已经开始转型,主攻私企和个人客户,经过近两年的调整,再加上下半年乔迁、婚礼、节日的增多,花卉的销量和价格比年初略有回升。

  国家统计局厦门调查队昨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厦门的花卉价格一季度下跌17.6%,上半年累计下跌11.2%,前三季度下跌8.7%,下跌幅度不断缩小。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