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文艺清新之旅 去歙县赴云海和花海的盛宴

来源:新浪旅游
】 2015-03-16 14:57
[摘要]每年春秋两季便有许许多多的文艺青年,如候鸟般蜂拥而至,只为赴一场云海和花海的视觉盛宴。

  歙县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古村落,如石潭、坡山、瞻淇古村,毗邻新安江,每年春秋两季便有许许多多的文艺青年,如候鸟般蜂拥而至,只为赴一场云海和花海的视觉盛宴。

  摄影:行者归来

 

文艺清新之旅 去歙县赴云海和花海的盛宴

  石潭风光

  歙县石潭

  石潭村位于歙县东南霞坑镇,毗邻新安江。从石潭村越往里走,风景越好,也越有野趣。村与村之间仅靠一条羊肠小道相连。当春季来临时,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梨花,盛开地如火如荼。云海雾缈缈,山高人为峰;看的是油菜花,阅的是大千气象。石潭可以说是一个统称,包括石潭村、下汰村、湖山村、北山村等,石潭村则是离外界最近的一个。

文艺清新之旅 去歙县赴云海和花海的盛宴

  春季赏花

  石潭村静谧幽深的街巷格式(十八街),诗情画意的村边水口景观,淡雅明快的建筑色调,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风景,精湛华丽的装饰风格,无不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石潭村已经有800多年历史。在石潭村,无论从哪个方向沿石板路上山,都是步步成景、处处入画。每到春暖花开之时,映山红、桃花、梨花、油菜花开满山坡。尤其是那油菜花的金 黄色从山的这端铺开去,直达山那端的山脚,一畦畦、一垄垄,幻化成一片金色的海洋,铺漫到每一个角落,花枝招展、轻风摇曳、蝶飞蜂舞,令人心旷神怡。

文艺清新之旅 去歙县赴云海和花海的盛宴  

石潭美景

  四周山上错落有致的粉墙黛瓦的徽派民居,倚山而立,掩映在油菜的万花丛中,黄色为主、黑白相间。尤其游客爬上下太村、湖山村、北山村的山顶,看其景,好像酒未饮到十分、花则含苞待放的韵味。早在1989年春节,浙江省临安市摄影协会为了拍摄《风土人情》系列片寻梦到徽州,他们拍摄的石潭古村风光片一鸣惊人,赢得了全国各地摄影家的青睐。从此,石潭村成了摄影家的天地。

  一年四季,摄影爱好者从不间断,特别是江浙沪粤闽香港的摄影家纷至沓来。他们抢拍镜头,创造杰作。由此石潭古村被摄影界的有识之士誉为“摄影家的摇篮”。

  对与婺源的茫茫人海,石潭这个山坳里的小村落显得更僻静一些,更适合在这早春三月,带上家人或约三五好友一同踏青赏花。

  文艺清新之旅 去歙县赴云海和花海的盛宴

观景台

  【贴士】

  1、石潭村有多户人家提供食宿服务,80-100元一天,含三餐。

  2、农家饭很好吃,有新鲜的竹笋、老豆腐、土鸡蛋、腊肉等。

  3、特产有贡菊、山核桃、茶叶等。

  4、注意环保,不要在山里乱扔胶卷盒,把自己产生的垃圾带回有处理能力的城市。

  5、山里气候更凉,多带点衣物,另外带好手电或头灯,晚上上厕所用得着。

  6、合肥至石潭自驾,车程大约5个多小时。走合铜黄高速在徽州区岩寺出口下。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