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杭州公共自行车版“赏花骑游图”即将出炉

来源:浙江在线
】 2015-03-16 22:22
[摘要]春暖花开,公共自行车版赏花骑游图即将出炉。

  久违的阳光,让连日来裹在雨衣中的杭城市民蠢蠢欲动。

  杭州,步步美景,骑游杭州,无疑是一个很靠谱的答案。近日,一组“史上最全杭州骑行地图”在网上颇受欢迎,与杭州公共自行车推出的官方版骑行图,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昨天,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透露,春暖花开,公共自行车版赏花骑游图即将出炉。

  曲院风荷——灵隐寺

  特别适合骑游

  昨天,记者认真读了这份“史上最全杭州骑行地图”。它的骑行线路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篇,每条线路除了线路推荐外,还标注了每条线路的路况和推荐骑行的时间。

  其中,初级的线路主要是以西湖景区、钱江新城为主,中级的线路主要是以下沙、九溪为主,至于高级的则是向杭州周边辐射,例如桐庐、千岛湖等,总有一款适合你。

  例如初级篇中,“曲院风荷—灵隐寺”骑行线路

  路况:上坡+下坡距离:全长约9.7公里

  推荐时间:白天

  推荐理由:从西湖的西北角,顺着灵隐路向西骑往灵隐寺——杭州乃至中国最大的佛教寺庙,中途绕道参观一下郁郁葱葱的杭州植物园。继续沿灵隐路向西走,有一个需要花点力气的小上坡。

  昨天,杭州公共自行车的工作人员不仅注意到这则内容,还在公共自行车公众号上转载了,工作人员表示,“这则骑行线路中,初级比较适合杭州市民在周末或者天气好的时候休闲骑行,中级和高级线路则比较适合专业车友骑行赏玩。”

  其实,在早些时候,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就专门为爱好公共自行车的市民和游客,量身打造了一份《公共自行车骑游线路指南》,推荐了10条公共自行车骑游线路,与网上这份“骑行地图”的初级版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公共自行车版赏花骑游图

  即将出炉

  《公共自行车骑游线路指南》分为:西湖沿线休闲之路、穿越时空古城门之路、钱江新城沿线时代之路、西溪湿地沿线品质之路以及运河沿线文化之路五大块。

  每一条线路都各有特色,环湖游,围绕西湖探寻深藏其中的美景及人文气息;古城游,带你穿越时空,梦回南宋古城门;天气渐渐转热,不妨沿着九溪烟树线,探寻幽静清凉……

  “骑游图”中详细介绍了线路特点、主要途经景点、线路全长等,除此还有一项贴心的小功能——每条线路上都清楚标注了沿途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很方便就能找到。

  拿着这份《指南》,骑公共自行车游遍杭州,完全有可能实现“不用花一分钱”哦!

  在西湖边的公共自行车旅游咨询点,市民和游客可以领取到这份“骑游图”。

  另外,钱江晚报记者也打听到,目前杭州公共自行车公司正在酝酿一份新的“骑游图”,工作人员将结合春季赏花景点和公共自行车服务点,推出公共自行车版“赏花骑游图”,最快将在下周出炉。

  西湖沿线休闲之路

  ●环湖游途经景点:柳浪闻莺、雷峰塔、苏堤等西湖著名景点。全程约11公里。

  线路特点:该线路多为平坦道路,适合边骑边游,西湖边的灵气和人文气息,一圈下来,尽收眼底。

  ●白堤游途经景点:断桥残雪、孤山、楼外楼等,全程约2公里。

  线路特点:西湖中两座历史名桥串联而成,感受千年之恋,瞻仰女中豪杰,品尝杭州美食。

  ●灵隐访禅途经景点:植物园、杭州花圃、灵隐寺等。全程约6.3公里。

  线路特点:经典的敬香之路,游客可从此线路中欣赏到四季荷塘,九里松林。

  钱江新城沿线时代之路

  ●时代之路途经景点:六和塔、钱塘江大桥、钱江三桥、钱江新城等。全程约15公里。

  线路特点:感受钱塘江两岸新变化,体会从历史上第一座公铁大桥到现代化大桥的发展历程。

  西溪湿地沿线品质之路

  ●西溪环行游:汽车西站——天目山路——访溪路——文二西路——紫金港路,全程约14.3公里。

  线路特点:环西溪骑行,感受城市与湿地公园完美融合。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