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进口花整体价格上涨 部分品种受国货冲击

】 2015-03-17 10:54
[摘要]与去年相比进口量增长30%至50%,在情人节期间,进口量最大的月季切花价格平均上涨40%左右。

  进入2月,受情人节和春节拉动,进口花总量明显增加,与去年相比进口量增长30%至50%,在情人节期间,进口量最大的月季切花价格平均上涨40%左右。

  进口月季主要来自荷兰、厄瓜多尔、哥伦比亚、肯尼亚、南非等国,在情人节前1个月进口商就开始采购,1月25日采购基本结束。厄瓜多尔、哥伦比亚切花月季由于品质好,进口量最大,占到进口总量的一半比例,精科宏祥进出口贸易公司的厄瓜多尔月季进口量为8万多枝,哥伦比亚月季为6万多枝。在品种方面,销量最大的为红色‘自由女神’,每扎(25枝)价格为375元,比较热销的品种还有‘甜心’、‘弗洛伊德’等,单枝价格15元左右。高枝条月季进口量相比去年加大,单枝价格在50元左右,客户主要为高端花店、网店以及商场活动用花。

  情人节永生花进口量也比较大,但与往年相比,进口量明显减少,主要原因是由于国产永生花产量增加,且品质越来越好,压缩了进口市场份额。进口永生花礼盒一般批发价格在160元至200元之间。

  牡丹、芍药主要进口自荷兰,进口量近年来逐渐加大,因国产牡丹、芍药现阶段尚未上市,再加之国人对牡丹、芍药切花的接受度越来越广,需求越来越大,因而价格相对不错,单枝价格在30元左右。

  春节用进口切花主要有朱顶红、迎春花、冬青、朱顶红等,朱顶红进口量相比去年缩减,单枝价格约25元。迎春花进口量稳定,单枝价格26元。冬青主要进口自荷兰,因存放时间长,可达40天左右,因而销量较大,单枝价格35元至40元。

  其他进口花中,风信子相比往年进口量略有增加,主要用于家庭瓶插,单枝价格15元左右,多头小菊主要进口自越南,每扎(10枝)价格28元左右。蝴蝶兰切花本月表现不错,红色量最大、白色次之,单枝价格30元左右。红掌切花由于会议用量减少,目前基本滞销。进口大花蕙兰绿色最为畅销,单枝价格80元至85 元。进口郁金香受国产花冲击,价格不高,每扎价格50元至55元。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