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上海植物园红花西番莲美丽绽放

来源:中国上海
】 2015-03-24 15:13
[摘要]在上海植物园四季温室的食虫植物馆内,有一株红花西番莲沿着枯木攀援而上,有的枝蔓随后又悬垂而下;鲜艳美丽的红花随着茎蔓的生长方向“一路”开放。

  在上海植物园四季温室的食虫植物馆内,有一株红花西番莲沿着枯木攀援而上,有的枝蔓随后又悬垂而下;鲜艳美丽的红花随着茎蔓的生长方向“一路”开放。这抹艳丽已从去年9月份一直持续至今,为萧索秋冬季里的温室增添了一抹跳跃的色彩。据观察,这株红花西番莲仍将继续开放,实在是“有花任性”!最近它还“修成正果”,结出了一个形如小西瓜的果实,十分可爱。

  红花西番莲(Passifloracoccinea),又名洋红西番莲,原产于南美洲,是西番莲科西番莲属多年生常绿蔓性藤本植物,生长较为迅速。叶互生,长卵形,叶缘有不规则浅疏齿。花单生于叶腋,苞片卵形,红色;萼片5枚,红色,外侧中央为黄绿色;花瓣5枚,红色,与萼片近等长;外副花冠裂片3轮,丝状,基部白色,中部暗红色,顶端紫红色,内两轮裂片丝状,白色;雌雄蕊柄长2-2.5厘米;雄蕊5枚,花丝分离,长约1厘米、扁平;花药长圆形;子房卵圆球形;花柱3枚,分离。浆果卵圆球形。副花冠3轮,果卵圆形。我国南部有引种。

  红花西番莲花型奇特、花色艳丽,具有较高的观赏性。红花西番莲喜高温多湿环境,长势强健,南方常见栽培,是优良的攀援藤本植物。

  在同属的植物中,西番莲(Passifloracaerulea)能在上海室外露地越冬,常见于高架桥柱绿化和藤架的绿化;而鸡蛋果(Passifloraedulia),又叫百香果,常见栽培于南方,果香浓郁,有“果汁之王”的美称,都是各具特色、各有千秋。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