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山东青岛:三百株多肉植物非法进境被查获

来源:齐鲁晚报
】 2015-03-24 15:18
[摘要]近日,青岛海关下属的烟台海关关员在对一件自韩国邮寄进境的邮包进行查验时发现,邮包内有报纸包裹、单株形态完整且根部带泥土的351株多肉植物。

  近日,青岛海关下属的烟台海关关员在对一件自韩国邮寄进境的邮包进行查验时发现,邮包内有报纸包裹、单株形态完整且根部带泥土的351株多肉植物。根据我国有关规定,此类植物及其制品为禁止邮寄进境物品。目前,该批多肉植物已被依法退运出境。

  据统计,多肉植物涉及仙人掌科、番杏科、景天科等50余科1万余种,主要来源地分布在美洲、欧洲以及亚洲的日本、韩国等地,经初步风险评估,危害多肉植物的有害生物多达上百种。多肉植物生命力极强,在无根、无保湿、常温状态下可存活多日,且体积小、耐干旱高温,携带和邮寄极其方便。一经入境,便可在较短的时间内迅速通过现代物流方式分散到全国各地,如传带有害生物则会在极短的时间内迅速蔓延、传播或定殖。

  据介绍,我国禁止携带和邮寄的植物及植物产品类为:新鲜水果、蔬菜;烟叶(不含烟丝);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有机栽培介质。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