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图解:盆栽杜鹃花的修剪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5-03-26 13:38
[摘要]杜鹃花原本用作盆栽,庭院栽培也可以。即使粗枝修剪后萌芽状况也很好。扦播容易。

图解:盆栽杜鹃花的修剪方法

  杜鹃别名春鹃、映山红,为杜鹃科杜鹃属常绿灌木。是各种野生杜鹃类的杂交种,有众多的园艺品种。原本用作盆栽,庭院栽培也可以。即使粗枝修剪后萌芽状况也很好。扦播容易。

  栽培的基础:

  温暖地区可以地栽。适宜日照好、夏季能遮挡西晒的场所和排水良好、有机质丰富的砂质壤土。

  盆栽:

  放置日照良好的地方,夏季应该移到阴凉处。寒冷地区冬季应搬入室内。单用鹿沼土或者鹿沼土7份加泥炭土3份的混合土壤。(鹿沼土为一种透气性好、多孔质的火山土,偏酸性。)

  开花所需的时间:

  购买苗木栽种后,1~2年开花。

  不开花的主要原因:

  ①、严重生长不良。

  ②、玫瑰斑钻夜蛾的幼虫咬噬造成的枝梢枯萎和花蕾受害。

  修剪的基础:

  无论修剪何处都很容易生发不定芽。花后到5月底之间修剪,其后生长出的新梢顶端到秋季会着生花芽。注息不要在夏季以后修剪。

图解:盆栽杜鹃花的修剪方法
图解:盆栽杜鹃花的修剪方法

图解:盆栽杜鹃花的修剪方法

图解:盆栽杜鹃花的修剪方法

  杜鹃花的养殖方法

  杜鹃花的养殖方法、养护要点与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