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春季花卉养护知识:浇水施肥有讲究

来源:淇河晨报
】 2015-03-26 13:38
[摘要]一般花卉和绿色植物购买时是盆栽的,买回家后最好原盆种植,不要轻易移盆,尤其是在初春。

春季花卉养护知识:浇水施肥有讲究

  春季养花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移盆

  一般花卉和绿色植物购买时是盆栽的,买回家后最好原盆种植,不要轻易移盆,尤其是在初春,天气乍暖还寒,很多植物一移盆就会造成花卉根须营养吸收不利,最后导致植物死亡。购买花卉时要注意盆栽花卉在出售时是否已被移盆,一般未被移盆的花土比较硬实、有结块,而已被移过盆的花卉泥土较散。有的花卉已种植多年,可以选择在每年的三月份或四月份移一次盆,因为这两个月的气候条件有利于花卉的存活和生长。

  浇水

  观果植物如佛手、金橘等,不仅要保持盆土湿润,而且必须给叶片、花苞、果实喷水,这样方可使其叶色碧绿、花芽迅速膨大、果实色彩鲜艳。购回温室大棚中栽培的大花蕙兰、一品红等,因其原来环境中的温度、湿度与家庭中相差甚大,若不经常给叶面喷水,往往会导致叶片干枯。对各种各样的凤梨类花卉如吉利星、高红星,若室温低于10℃到15℃,不仅要控制浇水,而且其叶筒内也不宜过多注水,以防发生烂心。

  施肥

  山茶、杜鹃、君子兰、红梅、大花蕙兰等,只要室温不低于15℃,可在15天到20天左右施一次复合肥。

  修剪

  三月到四月份,针对盆栽观赏植物,应将其植株上的枯枝黄叶及感染了病虫害的枝叶一并剪除,一些品种如橡皮树、幸福树等,则需要“打头”,即剪去长得最高的嫩头,剪去的长度为二三厘米,剪后可用锅底灰封住断面。

  病虫防治

  对盆栽植株上出现的介壳虫、白粉虱等,应及时用湿布抹去;对盆株上出现的蚜虫,则可用烟丝泡水杀灭。

  相关阅读

  ·春季花卉的养护管理方法和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