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多肉植物月兔耳常用的繁殖方式

来源:那花园
】 2015-03-27 13:28
[摘要]月兔耳繁殖可以用砍头扦插,分株,叶插等方式。

多肉植物月兔耳常用的繁殖方式

  月兔耳繁殖可以用砍头扦插,分株,叶插等方式。

  月兔耳因为长的相对较快有分枝,繁殖常是砍头扦插和分株,枝条扦插也很简单,把健康的老枝条取下晾干扦插在微微湿润的沙土就可以,阴凉通风20天以上基本会长根,扦插是不要经常给水,不然也容易烂茎,扦插应该选择春季和秋季。

  扦插繁殖,注意该种夏季扦插极易腐烂,最好在4-5月或者9-11月之间扦插,如果是夏季繁殖至少要阴干切口2-3天。

  叶插:大量繁殖时可采用此法,在生长季节剪取生长充实的叶片,可把叶片分割成2-3段,然后将叶片平铺在壤土上或泥炭土上,将叶片略向下按压,放入半荫处养护,20天后可产生根系,然后在生根部位处长出不定芽,待长出4-5片叶时可定植。

  相关阅读

  ·多肉植物月兔耳的生长习性及养护方式

  ·多肉植物月兔耳的生长习性与夏季养护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