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罕见植物水晶兰现身炎陵 填补长株潭植物界一项空白

来源:红网
】 2015-04-15 10:20
[摘要]4月12日,炎陵县林业工作人员在炎陵桃源洞自然保护区——策源梨树洲,新发现的草本植物——水晶兰。

罕见植物水晶兰现身炎陵 填补长株潭植物界一项空白

  “幽暗潮湿的枯枝落叶层中,冒出晶莹洁白的身影,形若水晶状的烟斗,发出诱人的白色亮光,让人惊艳不已”,这是4月12日,炎陵县林业工作人员在炎陵桃源洞自然保护区——策源梨树洲,新发现的草本植物——水晶兰。

  当日,炎陵县林业工作人员一行五人,在策源乡梨树洲的原始丛林之中,新发现了几丛通体晶莹剔透、洁白如玉的罕见植物。远看本以为是蘑菇,走近一瞧,才知道是通体晶莹的花朵,隐约还可见到花蕾中黄色的花药。经县林业科技人员查阅相关资料得知,这是难得一见的稀有植物水晶兰,有着“花中玉女”的美誉。

  资料表明,水晶兰不是兰花,也不是蕈类,而是属于鹿蹄草科植物。这种植物非常罕见,它没有叶绿素,和菌类共生,不能进行光合作用,靠着腐烂的植物来获得养分,偶见于潮湿的针阔叶混合林间。目前,世界上已知的水晶兰有5种,中国大约有两种,主要分布于浙江、山西、陕西、甘肃、青海、湖南、台湾、四川、云南、贵州等地区,生长于海拔800m~3000m冷凉潮湿的针、阔叶混交林间。

  炎陵县与长株潭地区还是第一次在野外发现水晶兰,填补了这一带植物界的一项空白。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