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绿植盆栽防电脑辐射没根据 部分还对身体有害

来源:广州日报
】 2015-04-20 10:35
[摘要]昨日,在一场办公室绿宠盆栽活动上,园林专家称真正能过滤空气、除甲醛的植物绿色盆栽品种有限,而一些所谓的防电脑辐射更是商家的炒作,没有科学根据,有些植物的汁液还对身体有害。

  昨日,在一场办公室绿宠盆栽活动上,园林专家称真正能过滤空气、除甲醛的植物绿色盆栽品种有限,而一些所谓的防电脑辐射更是商家的炒作,没有科学根据,有些植物的汁液还对身体有害。

  园林专家曾思铭表示,“实验证明,部分植物确实能具备吸收甲醛、苯等室内有害气体,但没有商家说的那样夸张,而仙人掌等绿色盆栽能防电脑辐射,不过是商家炒作的噱头。”曾思铭说,“仙人球、芦荟等植物确实能吸收阳光中的紫外线,但不是电脑散发出的辐射。”一些花卉不但不能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还对人体有害。如刺儿梅、变叶木、曼陀罗、红凤仙花等植物的汁液含有对人体有害成分。百合、夜来香、茉莉花等香气浓郁的植物不仅不能净化空气,还会对人体产生刺激,长期接触会引起某些人群的身体不适。

  根据之前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做的实验,泡叶冷水花、吊兰和瑞典常春藤3种植物确实能吸收甲醛、苯等室内有害气体,瑞典常春藤对甲醛吸收力最强,24小时吸收效率也只有75%。刚装修完的居室,每平方米放置几盆植物才能达到空气净化效果。电脑前摆一盆仙人掌等绿色植物虽不能抵挡辐射线,但绿色植物能舒缓眼睛的疲劳,对吸附pm2.5也有一些作用。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