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阳台盆栽小茴香的种植步骤与养护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5-04-20 10:49
[摘要]小茴香为长日照、半耐寒、耐早、喜冷凉的双子叶春性作物,较耐旱但不耐涝。

阳台盆栽小茴香的种植步骤与养护方法

  小茴香为长日照、半耐寒、耐早、喜冷凉的双子叶春性作物,较耐旱但不耐涝。出苗后生育期65~85天。生育进程快,出苗35~45天进入始花期,花期5月上中旬,果期5月下旬~6月上中旬,收获期6月中旬。

  种植步骤:

  1、小茴香种子发芽慢,所以先浸种后播种。

  2、将花盆里的土疏松了,将种子均匀的撒入盆中,如上一层土,不要太厚,以免影响出芽速度和发芽率,播后6--7天出土。

  3、浇水,因为是在花盆种植,不能将水一下子倒入,防止种子被水冲击到一起,最好用喷壶喷湿,以后也要保持盆土湿润。

  4、将花盆放到向阳处,几乎所有的种子发芽都有这个特点,保持土壤的是湿润和温暖,这样有助于发芽。

  5、大概两周左右,在温度水分都适度的时候,菜苗可以长到12厘米,这个时候要间苗(苗过于集中会形成竞争,哪棵苗都长不好)。将过于密集的菜苗中长势不佳的拔掉(最好连根除掉,不然还会长出来),如果有缺苗的地方要记得补苗,可以用拔下的苗来补充空缺,这个苗一定要用没有伤害太厉害的苗补,以保证成活率。

  6、苗高14-20厘米的时候要追肥,因苗初期生长以长叶为主,故应施氮肥。长至中后期开花时要施磷钾肥,虽然小茴香耐旱,但也要保持盆土的湿润。

  7、期间要进行除草,以免杂草与菜苗争肥。还要进行适当的松土。

  以上7个步骤看似复杂,其实并不难实现,为了钟爱的小茴香,大家都赶快的动起来吧,种出来的小茴香一定又香又无污染,纯纯的绿色纯天然哦。

  相关阅读

  ·花卉养护手册:花卉的养护知识和技巧

  ·家庭养花指南:十二个月花事完全手册

  ·总结:53种植物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