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修剪三角梅盆景应掌握的三个原则

来源:那花园
】 2015-04-21 11:51
[摘要]在进行三角梅盆景的修剪时,必须掌握三个原则:短、重、疏。

修剪三角梅盆景应掌握的三个原则

  想要三角梅盆景养得美美必须每年进行全面修剪2次。三角梅如何修剪呢?在进行三角梅盆景的修剪时,必须掌握三个原则:短、重、疏。

  修剪三角梅盆景枝条的种类认识:

  1、直立枝:树冠中直立向上生长的枝条。

  2、下垂枝:枝条先端向下垂的枝条。

  3、平行枝:两个枝条在同一个水平面上,相互平行伸展的枝条。

  4、重叠枝:两个枝条在同一个垂直平面内,上下重叠的枝条。

  5、枯 枝:没有生命力的枝条。

  6、徒长枝:突出于树冠外围的枝条。

  7、内膛枝:夹在主枝间的短小枝条。

  8、逆向枝:枝条的生长方向伸向树冠中心,与主干或主枝交差的枝条。

  9、轮生枝:几个枝条自同一节上或很接近的地方,同时长出向四周放射状伸展,这类枝条称轮生枝。

  10、根 蘖:【子枝】花木根际处的萌芽条。

  三角梅盆景修剪的目的:

  第一,盆栽的土壤和营养都很有限,生长空间也有限,必须回缩,使得盆栽植物保持一定大小的株型,避免营养跟不上,植株生长不良,开花自然不美。

  第二,人们都想让盆花不仅开花多,也想开花的株型好看,修剪就是达到盆花和盆景的有机结合,使得三角梅的盆花有点盆景意味,平时可以欣赏株型。

  第三,修剪掉弱枝条枯枝条和一些无用的枝条,剪出层次,使得枝条都受光,让自己需要的健康粗壮枝条 获得更多营养,长得更健壮,积累营养多,开花更美丽。

  当然还有更多理由,这里就不赘述。这只是初次修剪,生长过程还要慢慢欣赏慢慢修剪,还得不断掐定抹芽,去掉一些不需要的芽和枝条。芽头太多,枝叶太多,盆栽的营养总是不够的。

  相关阅读

  ·三角梅盆景的制作维护及促花技术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