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日照口岸查获200余株多肉植物

来源:黄海晨报
】 2015-04-21 11:41
[摘要]这次截获的仙人掌类多肉植物有200余株,是一名旅客从韩国购买准备入境送给亲朋好友的,这是今年我们首次截获这种植物。

  4月20日下午,在日照港国际候船大厅日照检验检疫局设立的查验台上,各种小型植物密密麻麻地摆放着,它们有的翠绿,有的暗红,叶片肥厚,灵巧可爱,他们就是被称为“植物新宠”的多肉植物。

  “这次截获的仙人掌类多肉植物有200余株,是一名旅客从韩国购买准备入境送给亲朋好友的,这是今年我们首次截获这种植物。”现场,日照检验检疫局旅客检疫查验科工作人员这样介绍。

  4月18日,日照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透过x光机,在进境旅客携带的行李中发现可疑植物,他们立即采取了截留措施。后经开包查验,确认可疑植物为仙人掌类多肉植物。据了解,进境旅客为韩国人,这批植物总价20多万韩元,相当于人民币1000多元。

  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多肉类植物属于禁止入境物种,如需入境,必须办理有关检疫手续。“多肉植物”亦称多浆植物,因外形肥厚膨大、易养且生命力顽强等成为养花爱好者的新宠。

  工作人员介绍,“多肉植物”涉及仙人掌科、番杏科、景天科等50余科1万多种植物,一些植物在我国尚未分布。据初步风险评估认为,“多肉植物”存在多方面的检疫风险:一是其生命力强、无性繁殖快,引进后极易演变为外来入侵生物;二是其携带有害生物风险很高,可传带多种检疫性有害生物。

  针对“多肉植物”进境渠道多、检疫风险高等特点,日照检验检疫局结合近期质检总局开展的“绿蕾”专项行动,采取多种措施严防严控。他们将“多肉植物”列入高风险名单,加强进境旅客携带物查验力度。此外,他们还加大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使旅客了解中国的相关法律法规。

  此次查获的这批“多肉植物”,因所有人已放弃了所有权,所以这批植物将被依法销毁。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