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大美东湖杜鹃花开 2015年东湖杜鹃花节开幕

来源:新浪旅游
】 2015-04-29 11:43
[摘要]2015年东湖杜鹃花节于4月9日在东湖磨山景区拉开帷幕,本届杜鹃花节将持续到5月4日。

大美东湖杜鹃花开 2015年东湖杜鹃花节开幕

  磨山杜鹃

  四月磨山春风动,漫山杜鹃花又开。2015年东湖杜鹃花节于4月9日在东湖磨山景区拉开帷幕,本届杜鹃花节将持续到5月4日,在此期间游客不仅能够多方位欣赏姹紫嫣红的杜鹃花海,还能携亲朋参与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

大美东湖杜鹃花开 2015年东湖杜鹃花节开幕

  磨山杜鹃园

  杜鹃园位于磨山景区植物专类园区,占地面积175亩,种植杜鹃80万株。环境优美,景观自然和谐,可多方位观赏杜鹃。观花栈道,杜鹃花海中,数条观花栈道穿行其间,并有数个大型观景台供游客赏景。游客可徜徉花间栈道,可漫步林间溪水,可远观漫山花海,可近赏花丛景石。雾森溪流,雾里看花绝佳之处,整个溪流自山间顺沿高低地势流至杜鹃园湖畔,为杜鹃花创造了绝佳的生长环境,更用溪水、水雾、杜鹃等元素营造出了“听声方知有溪水,雾中更见杜鹃红”的园林意境。杜鹃上磨山,磨山南坡的大型乔木之中种满红艳艳的杜鹃花,天然营造出山中花海的盛景,无论是近看还是远眺都非常壮观。

大美东湖杜鹃花开 2015年东湖杜鹃花节开幕

  磨山杜鹃

  杜鹃园作为磨山景区近年着力打造的潜力花卉园,每年都带给游客全新的体验,继去年扩建改造增加杜鹃花海、雾森溪流、观花栈道等园林景观后,本届杜鹃花节打造了“杜鹃夜赏”新景观,首次呈现出“夜灯摇曳伴花开”的全新赏花体验,从磨山景区南门、北门至杜鹃园区域新增LED灯近千组,亮化区域全部采用能保护植物的节能冷光源,在环保和谐的前提下,在杜鹃园大面积设置LED泛光灯投射树木照亮杜鹃花海,在山间栈道、赏花小径、雾森溪流等景点建筑增设亮化灯带,绚丽的彩灯烘托出满林的花影,如梦如幻,使游客在花前月下感受浪漫的情怀。

大美东湖杜鹃花开 2015年东湖杜鹃花节开幕

  磨山杜鹃

  在LED幻彩灯的照射下,杜鹃花的颜色也随之绚丽起来,一团团一簇簇,忽而银白色,忽而火红色,忽而又浪漫淡紫,朵朵花儿相互依偎竟相辉映,每一朵花儿,都空灵含蓄,如诗如画,美不胜收,让人流连忘返。据悉,夜赏杜鹃从4月10日开始,杜鹃花节期间景区南麓开放时间延长至晚10点。

大美东湖杜鹃花开 2015年东湖杜鹃花节开幕

  磨山杜鹃

  在磨山杜鹃园不仅可远眺漫山花海的大景观,更能近赏品种众多的杜鹃珍品。磨山杜鹃园中拥有杜鹃品种30余个80万株,其中不乏珍贵杜鹃品种 “粉红泡泡”、“玉麒麟”, “紫蝴蝶”、“富哥儿”等。这些杜鹃风姿各异,难以尽数。花开时节,绿色的山林中一簇簇杜鹃随风摇摆,叠锦堆秀,艳美缤纷,翠者欲滴,红者欲燃,粉者如霞,白者如玉,宛若一篇花海仙境。

  除了赏杜鹃,杜鹃花节期间,景区还将开展“爱的抱抱”拥抱父母、“梦想成筝”放飞梦想、杜鹃花PK摄、杜鹃文化科普展、周末及五一小长假进行的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

  小贴士:

  门票:

  杜鹃花节不另外收费,游客购买磨山景区60元门票即可参观,持2015东湖年票可不限时不限次游园赏花。老人凭老年证(60岁-64岁)、学生(大、中、小)凭学生证30/人。

  交通:

  在市内可乘坐401、402、403、413、515、643等公交车到磨山站下即可。在东湖隧道施工期间,为了缓解东湖环湖路的交通压力,也可以在楚河汉街中心码头、水果湖码头至磨山梅园码头、听涛景区行吟阁至磨山梅园码头乘坐三条水路赏花专线,到磨山赏杜鹃。自驾游的游客,在磨山景区南门至北门一线,停车场均可停车。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