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酒瓶插花最简单易学的造型和配色技能

来源:那花园
】 2015-05-19 11:18
[摘要]红酒瓶太容易弄到了,且瓶口小,插不了太多花,特适合初学者。

  红酒瓶太容易弄到了,且瓶口小,插不了太多花,特适合初学者。

酒瓶插花最简单易学的造型和配色技能

  插花造型:

  这个造型分解开来其实是两个造型——一高一低形和延伸形,对咱初学者来说,这俩造型都超好掌握。

  造型1 一高一低形

酒瓶插花最简单易学的造型和配色技能

  你看上图右边的雏菊和尤加利果这个部分——雏菊位置低、尤加利果位置高,呈现出一高一低的形态,这就是一高一低造型法。

  这个造型非常好学,就是后面放长的枝叶类花材,前面放雏菊、洋牡丹、玫瑰、百合这样的有大花盘的花材,形成一高一低的落差就OK了。

  适合位置:一高一低的造型适合放在家里空间比较狭小的角落、墙角,不占地方。

  造型2 延伸形

酒瓶插花最简单易学的造型和配色技能

  再看上上图左边,因为加了那枝伸出去的白绿色花材“六月雪”,整个造型就从“一高一低形”变成了“延伸形”。

  用来延伸的花材记得选择枝干柔软、能发散出来的枝叶类花材,比如“六月雪”或“蕾丝”都非常适合。

  适合位置:延伸出来的造型需要比较大的空间,比如饭桌就特适合摆放这类造型的花艺品。

  相关阅读

  ·几种插花造型和布局技巧 让你的家绚丽多彩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