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肉粉”专家支招 让多肉植物安全度夏

来源:那花园
】 2015-05-19 11:19
[摘要]近日,椒江园林部门的“肉粉”专家们便为广大种养者支了几个招,好让“肉肉”们平安度夏。

“肉粉”专家支招 让多肉植物安全度夏

  尽管对肉粉们来说,有“懒人花”之称的多肉,在种植上既干净又省心省力。但随着夏季的到来,要让它们安然成长又保持秀丽的外型,却不是件轻而易举的事。近日,椒江园林部门的“肉粉”专家们便为广大种养者支了几个招,好让“肉肉”们平安度夏。

  十天半月浇一次水就够了

  多肉植物品种繁多,有冬季休眠、夏天生长的夏型种,有夏季休眠、冬天生长的冬型种,还有夏天休眠、春秋生长的春秋型种等。

  很多人家里的多肉到了夏天会处于休眠期。休眠期的植物会停止生长,叶片黯淡、失去光泽,全株看起来没精神,比如黑法师,进入休眠期后,原先饱满的叶片会变软,光泽也随之消失。

  对处于休眠期的多肉植物来说,夏季必须断水,一旦浇水过多,根系就会腐烂,同时还要做到少暴晒、多通风。王瑜佳说,为了不让休眠期的肉肉烂根,“宁可干,也不给它们浇水,十天半月浇一次水就够了”。

  另外,无论是是生长期还是休眠期,只要浇水过多或光照不足,多肉就容易徒长,“这就像摊大饼一样,失去原本矮壮的造型,植物本身的观赏价值大打折扣。”

  所以,为了避免徒长,也要控制水和光照,遵循干透就浇、不干不浇,晒足太阳的原则。“如果它们已经开始疯长,那就用掰老叶、‘砍头’的方法来解决,就是把长出来的叶子、茎块修剪掉,让它保持好身材。”

  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

  冬型种、春秋型种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方法

  夏型种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