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黑龙江齐齐哈尔:多肉植物成年轻人“萌宠”

来源:鹤城晚报
】 2015-05-19 11:07
[摘要]多肉植物以其肉嘟嘟的“小脸”、呆萌的体形、娇艳的颜色俘获了众人的心,很多花友面对各种各样的多肉植物爱不释手,多肉植物萌萌的样子,给居家生活增添一份生活乐趣,受年轻人的热捧。

  除了喵星人、汪星人,植物也被年轻一代当成宠物养。近日,记者走访齐齐哈尔市花鸟市场及售卖绿植的超市发现,多肉植物以其肉嘟嘟的“小脸”、呆萌的体形、娇艳的颜色俘获了众人的心,很多花友面对各种各样的多肉植物爱不释手,多肉植物萌萌的样子,给居家生活增添一份生活乐趣,受年轻人的热捧。

  记者在花鸟市场看到,多个摊位都有多肉植物售卖,有店家甚至搭起了简易架子来摆放,品种近20来种,根据搭配或单盆价格不一。还有的商家售卖一种“多肉拼盘”,即把几棵高低不同、形态不同的多肉植物单株放在一起,外加一个盆、一个小栅栏或小玩偶,价格相比高档花卉要低,深受白领美眉的喜爱。

  据摊主介绍,多肉植物是这几年来最热门的时尚小摆件,养护简单,适用于办公室、家庭摆放,部分还能够吸收甲醛、抗辐射、夜间释放氧气。同时,经过盆栽组合后形状丰富、色彩美观,这些呆萌萌的多肉,会让不少生活节奏快,压力大的市民心情放松很多。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