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花友分享:多肉植物唐扇的养殖经验

】 2015-05-27 11:00
[摘要]唐扇为番杏科菱鲛属多肉植物,适合在凉爽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下养护,

花友分享:多肉植物唐扇的养殖经验

  唐扇为番杏科菱鲛属多肉植物,适合在凉爽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下养护,怕酷热,耐干旱,喜欢冷凉天气、夏季高温容易休眠,花期为秋冬季节,花色有黄色和红色,唐扇花期比较长,异花授粉可以收获种子。

  唐扇有很强的根系,所以需要的水分不多,相反的如果积水,则容易烂根,日常养护浇水要本着宁干勿湿的原则,值得注意的是夏天,温度超过35度就要遮阳,慢慢少水,小苗可以正常给水,可以15到30天给一次,浇一下就可以,让它们不彻底的睡去,彻底休眠到秋天唤醒的时候会不好控制,特别是小的苗,大的苗很好唤醒的。秋天温度下来,给一次水,见见阳光就会慢慢的恢复生机的。

  冬天它们可以忍受零下5度的短暂低温,前提是盆土尽量保持干燥,0度左右盆土微湿是没有问题的,冬天依然会开花,实践证明唐扇还是比较耐低温的。

  唐扇的繁殖除了播种,小的时候也可以分株,长大的块根就可以下侧芽扦插,无论是分株还是扦插,伤口一定要晾干再上盆。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