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四川:泸州花卉价格上涨 市民购花热情不减

】 2015-05-25 11:01
[摘要]进入五月,酒城泸州花卉市场弥漫各种花香。康乃馨、三角梅、栀子花等常见的花卉,将五月的花卉市场氛围营造得格外喜气。

  进入五月,酒城泸州花卉市场弥漫各种花香。康乃馨、三角梅、栀子花等常见的花卉,将五月的花卉市场氛围营造得格外喜气。

  在忠山路花卉市场,尤为引人注目的是数以百计的三角梅,其争相斗艳的斑斓色彩,令人目不暇接、赏心悦目。记者了解到,近期,一些造型独特的花卉比较受欢迎,如造型像山峰,开着黄色、红色、绿色的花朵的“八星报喜”让人过目不忘,据摊主介绍说,这种花的颜色会随着各个不同的生长期而变化,非常神奇。

  在灯杆山花卉市场,记者看到,今年的应市花卉有君子兰、穗兰、栀子花、康乃馨等数十个国产品种和郁金香、日本海棠等其它进口品种,而桔类有朱砂桔、金桔、四季桔、金蛋果等,花盆直径规格在二十到一百多厘米不等。

  据经营者李先生介绍,现在泸州人品味高,经营者必须不断推陈出新才能吸引顾客的眼球,因此,他今年雇佣了花艺师现场组合花卉。记者观察发现,十分钟左右,几株普通的蝴蝶兰就在该花艺师的巧手下组合成一盆酷似群蝶嬉戏、争相斗艳的艺术品,令在场市民惊叹不已。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尽管近期泸州花卉价格上涨幅度较大,但市民购花热情不减,在忠山路的花市,一位购花市民表示,虽然今年花卉价格偏高,但还是要购买一些花草回去点缀家居,能让一家人赏心悦目。旁边一位退休多年的李大爷和家人一道选购了十多株三角梅,准备利用家中闲置的轻瓷盆随心所欲地组合成新的盆花,称这既有利于身心,又能打发退休后的闲暇时光。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