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多肉植物杂交知识 如何杂交出自己喜欢的景天(2)

来源:百度贴吧
】 2015-05-29 10:12
[摘要]那那些萌萌的杂交韩肉是否可以与原始种或者与另外的杂交种进行杂交呢?那就需要根据具体的品种来定夺了! 举个例子,夸属杂交的白牡丹(战斗机啊)在有些人眼中可能认为是骡子不可靠有性繁殖孕育后代,但在国外,白牡丹

多肉植物杂交知识 如何杂交出自己喜欢的景天

  那那些萌萌的杂交韩肉是否可以与原始种或者与另外的杂交种进行杂交呢?那就需要根据具体的品种来定夺了!

  举个例子,夸属杂交的白牡丹(战斗机啊)在有些人眼中可能认为是骡子——不可靠有性繁殖孕育后代,但在国外,白牡丹为亲本的杂交种已经出现,只是国内认识的人不多~

  再看看蒂亚,那红艳艳的颜色是多少人的心头肉,要是杂交出来了跟他一样红艳艳的肉肉该多美,可事实证明,她是不能进行有性繁殖的, 观察花药就可以发现花粉发育的很差,甚至几乎没有花粉存在,故猜测其可育性低下,实际验证后发现用其做父本、母本均失败。

多肉植物杂交知识 如何杂交出自己喜欢的景天

  那我们怎样才能知道手上的萌肉是否可育呢~

  1)前提是亲本都必须都是景天科的植物(如避开菊科千里光属,仙人掌,十二卷等)前面有提到过

  虽然有点雷人,但是在实际交流中,的确经常遇到这样的花友提问,如:”我尝试用紫玄月和凝脂莲杂交了,能够成功么”,”我用玉露和胧月杂交了,为什么没得到种子?”。紫玄月是菊科千里光属的植物,玉露是百合科十二卷属的植物,虽然都是多肉,但是和景天科亲缘关系甚远。不存在任何杂交可能性,试都不用试,不可能杂交成功。

  2)了解哪些是景天科下可以跨属杂交的属,不需要无谓的尝试那些跨属不育的属。

  相关阅读

  ·多肉植物品种:景天科多肉植物常见各属介绍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