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庭院观赏植物三角梅 何时绽放杭城风景

】 2015-06-01 10:16
[摘要]近日,笔者途径丽江发现,在那里散发着春日的清新,花花草草有着非同一般的艳丽。

  近日,笔者途径丽江发现,在那里散发着春日的清新,花花草草有着非同一般的艳丽。而在诸多花卉里,最抢眼的要非三角梅莫属矣。在古城里在玉龙雪山水的滋润下,无论是在水边、墙角还是屋檐下,几乎随处可见它的身影,美的让笔者不得不为它“点赞”。

  回到杭城,笔者漫步街头,只有月季、蔷薇、迎春等这些“高能见度”的灌木,基本看不到三角梅的影子,看来三角梅俨然成为杭城的“稀罕物”。于是,笔者走访杭城不少花市,发现三角梅踪影少之又少,问及前来购买绿植的市民,大多反问笔者是“梅花”吗,而有的则是一脸茫然。

  在萧山花木城,经营户对笔者说:“目前三角梅大部分以盆栽形式出售,其中大红、紫红最受青睐,但今年的价格和销量与前几年同期相比没有明显的起伏,不温不火。小盆三角梅规格(H30-40),每盆售价为10-8元,市民购买回去大部分用来装点室内环境、营造氛围同时净化空气;大盆三角梅规格在H150 P100与H100 P80分别售价为260元、200元每盆,都是用于绿化工程、房地产工程的花镜点缀。”

  如此美丽鲜艳的三角梅为何不大规模种植呢?

  据相关人士介绍,三角梅从总体来讲属易繁殖、管理粗放且观赏价值极高,低成本高品质的植物。但是,三角梅耐寒性较差,适合在15-30摄氏度的温度下生长,喜温暖湿润气候,喜光照,是阳性花卉。由于杭州地区冬天日均最低温度为4 ℃,所以在平均气温连续低于8℃的情况下,在露天它便难以过冬,如果要帮三角梅过这道坎,在维护上需要人力、物力等各方面的支出,无形中增加了种植后的维护成本,像杭州、上海都曾引进过类似热带树种,如加拿利海枣,结果当然是“不死则伤”。另外,三角梅不属于本地树种,真正的需求与运用量也不多,许多园林部门也表示三角梅本身条件不符合本地种植。

  据了解,在自然生长的正常情况下,三角梅每次开花的时间长度大概是3个月,通过控花促花技术手段,可以延长至4个月。如今,南宁已通过学习广州的技术,让三角梅齐齐绽放。笔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三角梅不仅仅能让寻常人家的阳台、露台俏丽起来,而会成为杭城绿化美化的优选品种。随着杭城最近几年天气的变暖,种植技术的不断提高,三角梅怒放杭城指日可待。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