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安徽最大花海”进入全盛期

来源:合肥在线
】 2015-06-01 10:17
[摘要]伴随着初夏的温情浪漫,三十岗桃蹊农场已经成为花的海洋。

  伴随着初夏的温情浪漫,三十岗桃蹊农场已经成为花的海洋。昨天,记者探访位于三十岗的桃蹊花海,发现号称“安徽最大花海”、占地600亩、拥有8大系列品种、20多种颜色的桃蹊花海已经进入全盛期。桃蹊花海负责人张立新告诉记者,明年计划将花海扩展至1200亩,向中国乃至世界最大、最漂亮的花海进军。

  数百亩花海竞相怒放

  格桑花、虞美人、百日草、蓝花鼠尾草、薰衣草、硫华菊、紫薇草……沿东瞿路来到桃蹊水果农场B区向西,不远处就能望到美丽的七色花海,仿佛彩虹一般,在蓝天白云下绽放。桃蹊花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花海”主要由虞美人、蓝花鼠尾草、薰衣草等8大系列品种、20多种颜色组成,由红、橙、黄、蓝、白、绿、紫七种颜色组成10个组团,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欧陆风情。记者注意到,与七色花海毗邻的还有格桑花、硫华菊、百日草构成的“花草组合”。远远望去,粉红的、粉白的、浅黄的、浅绿的花朵交错着,星星点点,把这个恬静的乡村田园装点得格外美丽。

  “我一辈子都没有看见过这么多花,太漂亮了,太令人震撼了。”一位正在花海中徜徉的老人如是说。“不需要出国门,不需要到浪漫的法国,在三十岗照样能看到浪漫的花海景观。”另一位游客感慨,租上一辆自行车,沿着慢行道路穿行于桃蹊水果农场桃花园和多姿花海之中。只见数百亩鲜花竞相怒放、流光溢彩,绵延数里,仿佛色彩缤纷的海洋,“而更令人具有视觉冲击的是,三十岗桃蹊花海处于丘陵地带,起伏的地势给观赏者以美的层次愉悦感。”

  明年将扩展至1200亩

  “最佳观赏花海的日期是从5月1日至10月31日。黄、橙、红、玫红、粉红、白色各色鲜花,竞相开放,只待君来赏。”据桃蹊花海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可从市区乘300路公交到东瞿站,经三十岗乡东瞿路2.5公里到达桃蹊B区。也可自驾从市区经四里河路或合淮路至大杨镇,左转至古城路,向西行驶6公里左转至三十岗乡东瞿路2.5公里到达桃蹊B区。

  该工作人员举例说,上周末有数千人拖家带口来桃蹊采桑葚、看花海。但是因为300路公交车只到东瞿路,游客下车后,要步行2.5公里才能到达花海,常常到达景区门口时叫苦不迭,特别是一些老人和小孩,感到体力不支,却又无可奈何。“300路公交车可否稍改下线路,在东瞿路进入桃蹊果园门口,方便下游客呢?”该工作人员建议说。

  桃蹊花海负责人张立新介绍,桃蹊“花海”占地600亩,“是安徽最大的花海,在全国也是数得着的。但这远远不能满足市民需求。”据其介绍,明年将追加1000万,将花海扩展至1200亩,把桃蹊花海建成中国乃至世界最大、最漂亮的花海。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