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买盆花绿植谨防作假妙招

】 2015-06-02 09:40
[摘要]买盆栽,最好选从小苗开始就定植在盆里的植物,也就是“老盆”。

  刚买回来的花生机勃勃,过了一两周就萎黄死去,这可能是中了花贩的花招。

  乔装打扮 植物特绿特亮的,肯定是喷了亮叶剂,会加速植物的死亡。

  瞒天过海 如果提起花茎,发现盆内土壤松动,尤其是根部周围土壤特别松,说明是移栽的,很有可能没有根儿,养几天就会死。

  暗度陈仓 花卉市场购买花种,回家栽种却不见动静,很有可能是种子不新鲜。

  偷梁换柱 花贩使用的煤渣土、锯末土等,短时间内可使植物生长良好,但时间一长,就会越用越瓷实,土越变越少,自然养不活。

  买盆栽,最好选从小苗开始就定植在盆里的植物,也就是“老盆”。“老盆”的根须会自然覆盖花盆的每一个角落,盆内土壤颜色均匀一致,土壤比较紧实,用手抠没有明显的颗粒感。还可以看盆底,盆栽底部小孔如果有花卉的根须,那就证明是“老盆”。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