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河南安阳:多肉植物受追捧 “肉粉”忙投资

来源:安阳晚报
】 2015-06-03 10:38
[摘要]在“肉粉”(多肉植物爱好者)的追捧下,售卖多肉植物的商铺多了,一些市民还涉足多肉投资。

  不死鸟、屁股花、桃之卵……近来,这些有着古怪名字、“萌点”爆棚的多肉植物已成为安阳市不少市民的新宠。在“肉粉”(多肉植物爱好者)的追捧下,售卖多肉植物的商铺多了,一些市民还涉足多肉投资。

  多肉植物店不断“冒出”

  5月31日,记者在市双桥花卉市场内看到,琳琅满目的多肉植物吸引了不少市民。记者了解到,别看这些小“肉肉”不怎么起眼,一个个都身价不菲,有些高达几十元甚至上百元不等。一多肉植物店老板告诉记者,购买多肉植物的顾客以上班族和学生为主,特别是在周末的时候,生意好的话,一天可以卖出几十盆。

  当日,市双桥花卉市场悦微草堂园艺店内人来人往,店主陶陶迎来送往了一批又一批的“多肉迷”。“一开始我是出于爱好养多肉植物,后来多肉植物突然就走红了,我觉得卖多肉植物很有前景,于是就辞了职,自己开店卖多肉植物。”陶陶一边忙着招呼客人,一边跟记者聊开了。陶陶原本是个月收入近五千元的白领,后来辞职做了专职卖家。如今,她在大司空村已经有了自己的多肉养殖大棚。

  陶陶的经历只是安阳多肉市场的一个缩影。记者走访发现,位于市机场南路附近的双桥花卉市场和位于市文昌大道的花卉市场上售卖多肉植物的商铺已从最初的几家增至近20家。

  “肉粉”瞄准市场新商机

  据了解,在多肉植物的种植人群中,一部分是因为喜爱,一部分则出于增值考虑。

  6月1日,记者来到市民张女士的家,走进她家的阳台,每一个角落都能看到多肉植物的身影。

  “只要一片叶子就能繁殖出一整棵多肉植物,有时候不小心碰掉了叶子,就拿来叶插,于是家里的多肉植物就越来越多。养得多了,我就把自己种的多肉植物拿到花卉市场请人代买,一个月能赚一千多元。有时我也会买一些好的品种来养,等养好了再托人在花卉市场出售。”张女士笑着告诉记者,安阳有相当一部分人跟自己一样,想“把兴趣转化成产出”,自己种植多肉植物之后,在微信或者市场上售卖。有的人从多肉植物店里买走掉落的叶片,再培养出新株,之后又可卖回给经营者。

  专家:不要盲目进行投资

  记者走访市场时发现,很多种植者在种植多肉植物前并没有任何种植花木的经验,种植种类也以市场为导向,哪种火就种哪种。

  对此,安阳师范学院经济学院金融系讲师王伟表示,多肉植物的火爆,让人联想到1637年的那场发生在欧洲的著名的郁金香泡沫事件。对于植物方面的投资是存在一定风险的,很多观赏性的植物价格都是被一些主观爱好者炒作起来的,而其炒作的价格往往要高于植物本身价格。所以投资者不能盲目对植物进行投资,要认清该产品的真正价值,避免出现有价无市,从而导致产品积压的局面。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