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内蒙古:呼和浩特花市各异多肉植物受青睐

】 2015-06-03 10:46
[摘要]6月1日,呼市乌兰察布东路一家大型花卉市场内,购花、赏花者络绎不绝。

  6月1日,呼市乌兰察布东路一家大型花卉市场内,购花、赏花者络绎不绝。在一个摊位前记者看到,没有大小盆栽和繁茂的绿叶,货架上摆满了一个个精致的玻璃器皿,里面是一簇簇蓝绿各异的多肉植物。

  店主小王告诉记者:“去年开始种植多肉植物流行起来,由于叶茎造型种类多、株形小巧,许多人成为多肉植物收集栽培的爱好者,尤其年轻人喜欢,你看一小盆单簇多肉植物就能卖30块钱,以前大盆绿植才卖这个价,利润高而且销量还不错。”

  记者在一张店内海报上看到关于多肉植物的介绍: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万余种,在植物分类上隶属几十个科。常见栽培的多肉植物包括仙人掌科、景天科、胡椒科等,高度肉质化的番杏科种类,整株常只有一对叶连合成解服体,形状有球状、扁球状、陀螺状和元宝状等。

  另外一家花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年轻人非常接受多肉植物,因为其耐旱,造型可爱还可以DIY,受到热捧,现在我们把绿植养殖放在店面的主要位置。而且我们还有自家的多肉植物栽培大棚,提供特色多肉栽培服务。”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