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河南:郑州黄河湿地首次发布野生植物图谱

来源:河南日报
】 2015-06-04 09:35
[摘要]《郑州黄河湿地野生植物图谱》首次发布,共录入了300余种常见的野生植物。

  6月2日,记者从郑州市林业局了解到,《郑州黄河湿地野生植物图谱》首次发布,共录入了300余种常见的野生植物,对研究和利用当地野生植物资源提供了基础性权威资料。

  郑州黄河湿地兼具山地丘陵河段和游荡性地上悬河,生态系统类型多样,物种繁多,是河南省生物多样性分布的重要地带,堪称植物基因宝库。丰富的物种群落吸引了大量的鸟类前来觅食,郑州黄河湿地已成为鸟类重要的繁殖地和越冬地,每年迎来送往候鸟百万只。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郑州黄河湿地野生植物图谱突出常见和地方特色,既有区域内特有的黄河虫实、荷花柳等植物,又包括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野大豆等珍稀植物。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