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山东滨州: 萌萌多肉植物成为办公室新宠

来源:鲁北晚报
】 2015-06-10 10:04
[摘要]多肉植物以其千奇百怪的形状和肉呼呼的观感让人爱不释手,同时又因为无需费太多精力打理,因此成为办公室新宠,也渐渐成了不少消费者的“心头好”。

  当前正是花卉热卖时,今年花卉市场里杀出一匹“黑马”——多肉植物。6月8日上午,记者走访市区多家花店了解到,近来市场里“肉肉”的身影明显增多,有的店铺甚至将它们摆放在显眼位置上出售。

  据了解,多肉植物以其千奇百怪的形状和肉呼呼的观感让人爱不释手,同时又因为无需费太多精力打理,因此成为办公室新宠,也渐渐成了不少消费者的“心头好”。

  售价虽高但销量可观

  8日上午,在走访过程中记者看到,市区多家花店都有多肉植物出售,并摆放在店内显眼位置上,只是在品种、数量上多少有所区别,而零售价格也是从十几元到几十元不等,选择性也较多。

  “这一两年吧,多肉植物流行了起来,因为它们叶茎造型种类多、株型小巧,许多人成了多肉植物收集栽培的爱好者,尤其是年轻人特别喜欢。”市区黄河四路一销售多肉植物商家还说,“小盆单簇的多肉植物售价在25元左右,要比普通盆栽绿植贵些,但销售量还不错。”

  记者了解到,多肉植物也称多浆植物、肉质植物,它是指植物营养器官的某一部分,如茎、叶或根具有发达的薄壁组织用以贮藏水分。在市区多家花店记者看到,外形上多肉植物显得肥厚多汁,有的甚至可以变色,因而备受消费者的青睐。

  长相可爱的多肉植物受上班族青睐

  “我养多肉植物有一年多的时间了,有虹之玉、火祭、熊童子等七八个品种。”80后上班族董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一位多肉植物爱好者,而在她的带领下,身边不少朋友的家中、办公室桌子上也摆上了多肉植物。

  她告诉记者,前两年多肉植物还没有这么火,卖的商家也少。在花卉市场上只有几家有,而且需要提前订。后来网上开始热销,现在市区很多花店都有多肉植物出售,可以选择的品种也多了。“不需要太多的打理,小小肉肉的看着很喜人,看着长起来也挺有成就感。”她说。

  不少商家表示,多肉植物多数原产于热带或亚热带地区,涉及50多科近万种。由于生长在干旱炎热的地区,多肉植物白天为避免水分丧失,会关闭气孔,夜间气孔开放吸收二氧化碳进而形成苹果酸存于大液泡内,白天放出二氧化碳进行光合作用。所以,多肉植物非常适合在室内种植摆放。

  相关链接:

  多肉植物属禁止入境物种

  2015年2月,北京国检局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发布2015春节假期温馨提示称,多肉植物禁带进境。

  对此,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称,像是多肉之类的外来植物本身可能是外来入侵物种,植株及其栽培介质也有可能携带线虫、病毒等检疫性有害生物,一旦传入,将对我国的农业生产和生态安全构成威胁。

  如确需携带、邮寄种子(苗)等繁殖材料入境,应依法履行检疫审批手续,并自觉接受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的检疫。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