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上海植物园蔷薇园焕然一新 多个新引种的玫瑰即将绽放

来源:中国上海
】 2015-06-10 10:05
[摘要]上海植物园于今春改造完成的蔷薇园,不仅园容园貌焕然一新,且园内出现了“玫”开二度的美景。

  上海植物园于今春改造完成的蔷薇园,不仅园容园貌焕然一新,且园内出现了“玫”开二度的美景——多个新引种的玫瑰即将绽放出今年的第二季花朵。

  许多市民游客都听说过“玫瑰”的大名。玫瑰花常用以表达爱意;玫瑰精油可以美容、保健;玫瑰还能食用,制成玫瑰糕、玫瑰酱等等。然而,真正认识、熟悉玫瑰的人并不多,或许您也分不清买回来赠予爱人的,到底是玫瑰、还是月季?

  说起玫瑰和月季两者之间的差异,专业书籍上常会注明:玫瑰一季开花,月季多季开花。而真的只是这样吗?其实,也不尽然。玫瑰也可在一年里多季开花,伟大的玫瑰育种专家就创造了这种奇迹,且您能在上海植物园的蔷薇园里见证这种奇迹!

  在通常情况下,玫瑰在上海地区的花期为4月中下旬到5月上旬。而上海植物园蔷薇园新引进的这数十个玫瑰品种,来自世界各地,不仅花色丰富,且花期也略有不同。其中,还包含了一些晚花和多季开花的品种,如:丰花玫瑰、重瓣红玫瑰、四季玫瑰等。

  由于蔷薇园刚刚完成改造,园区中有不少新种植的苗规格略小或需要经历缓苗期,将于明年展现出更为良好的状态。目前,几株较大的玫瑰已长出满树花蕾,即将绽放,喜欢玫瑰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