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管理方法和要点

】 2015-06-15 09:58
[摘要]多肉植物在夏天因为高温和干旱,本应处于半休眠状态,同时因为代谢习惯,白天它们的气孔会关闭。

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管理方法和要点

  多肉植物原产地大部分在干旱地区,所以多肉植物在代谢方式上和一般植物有所不同。“多肉”是指植物营养器官的某一部分,如茎、叶、根,具有发达的薄壁组织以储藏水分,在外形上显得肥厚多汁。其特点是气孔白天关闭减少蒸腾,夜间开放吸收二氧化碳。这样的好处是避免水分过快流失,然而这种代谢方式也是它们“化水”和易得黑腐病的原因所在。

  多肉植物在夏天因为高温和干旱,本应处于半休眠状态,同时因为代谢习惯,白天它们的气孔会关闭。如果这时给它们过多的水,会使它们在高温状态下热胀冷缩撑破细胞壁,这时植物自下而上叶片会变得透明,这就是“化水”。还有就是多肉植物的阳光照射时间过长,再加上通风不够,采用了闷养方式,最后叶片也会化水。所以一定要选择通风良好、阴凉的地方放置植株,尤其是在夏天,否则叶片化水,植株也就不行了。

  如果浇灌不当,轻者会使底叶透明化水,重者会使霉菌乘虚而入,发生黑腐病。

  多肉植物最容易得“根粉蚧”,这种虫子体型细小,很难发现。根粉蚧一生都在盆土内生活,一年内会爆发三季,如在温室内四季都会出现。根粉蚧以植物的汁液为食,黑腐病多为根粉蚧繁殖吸收了过多汁液的结果。夏季是根粉蚧泛滥季节,而多肉植物又处于休眠状态,抵抗力下降,多重原因的叠加很容易造成霉菌爆发。

  所以土壤的消毒尤为重要,也可以将药埋在土里如“呋喃丹”,或者喷“蚧必治”。如果已发现根粉蚧,一定要脱土洗根,脱掉的土一定要暴晒或消毒。洗过根后要晾晒,一般1至2天后再进行栽种。

  注意,夏季混合药剂的比例要稍微稀释一点,防止因水分蒸发过快导致药害。

  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

  冬型种、春秋型种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方法

  夏型种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