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苔藓微景观生态瓶制作及日常养护小知识

来源:那花园
】 2015-06-15 10:10
[摘要]一个玻璃瓶、一些小摆件,加上苔藓,一个漂亮的苔藓微景观就完成了,所谓“一花一世界”原来要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小世界”一点也不难。

苔藓微景观生态瓶制作及日常养护小知识

图片来自互联网

  一盆绿意盎然、缤纷多彩的“微景观”,不仅可以装点生活和工作的环境,还有助于调节情绪,疲惫、烦躁时捧在手上欣赏一番,仿佛一下子就被引入一个简单、纯净的童话世界,让人暂时忘却了城市生活的喧嚣和压力,心情也随之变得宁静、愉悦。

  一个玻璃瓶、一些小摆件,加上苔藓,一个漂亮的苔藓微景观就完成了,所谓“一花一世界”原来要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小世界”一点也不难。并且相比起肉肉,苔藓真的是非常的好养。在封闭的容器中养植,只要每天开盖通风10分钟即可,完全担得起“苔坚强”的美名。

  不过,即使苔藓这么容易养,也有人把它养“挂掉”的。有的人开盖时间太长,一开就是一两个小时,有的人拼命浇水,把苔藓给泡死了,也有人把苔藓盆景放到太阳光底下,给晒死了。当然只要稍微了解一些养植上的知识,一盆苔藓可以养上很长时间。一般闷养的苔藓,如果换气时室内的空气比较湿润,湿度高的地区,都不用怎么浇水的,如果苔藓表面干燥,可以适当喷水。

  微景观生态瓶日常养护小知识

  光照:苔藓需在室内的散射光下养植,不能直射中午的烈日,可偶尔晒一下清晨或傍晚的阳光,这样能起到杀菌的作用。

  浇水:苔藓是直接靠叶面吸收水分的植物,每次浇水用喷壶均匀喷湿叶面即可,生态瓶底部不宜长时间大量积水,浇水的原则为苔藓喷表面,植物浇根部。

  温度:苔藓在任何温度下都可以生存,但是适合苔藓生长的最佳温度在5℃-28℃之间,湿度在80%左右。

  土壤:虽然微景观中的苔藓对土没有要求,但还是建议用培养土,因为此土不易发霉。

  相关阅读

  ·微生态瓶 手工DIY苔藓盆景微景观的步骤

  ·小身材大能量 设计有新意的苔藓盆景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