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吉普赛女郎的养护管理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5-06-15 16:07
[摘要]吉普赛,生性强健,是比较好养的品种。

多肉植物吉普赛女郎的养护管理方法

  吉普赛女郎多肉其实也就是吉普赛,吉普赛女郎是风车草属与拟石莲花属的杂交品种,来自韩国,其他包括吉普赛人、吉普赛美人、吉普赛女王等都围绕“吉普赛”命名,这些都是吉普赛多肉植物一种植物的别称,

  吉普赛,中型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植株由肉质肥厚的叶片排列成莲座状,新株上几乎看不到茎,老株茎直立,容易生侧芽,形成群生株,叶子匙形、卵三角形或广卵形,随生长过程有所变化。叶端或收尖、或钝圆,被白粉,绿色泛红晕、浅棕色、灰紫色、玫瑰红色或粉红果冻色,随生长过程和季节、光照、温差的变化而变化。或许其基色调与吉普赛人的肤色似乎相近,故有“吉普赛”之称。

  吉普赛叶片正面有些内凹,背面稍有隆起,整体感觉“肉嘟嘟”的,花期春季,聚伞花序,花朵星形,5个花瓣,较狭小,感觉不太显眼,浅绿色或绿白色,有粉色的晕,及红色点、线纹,雄蕊花药藕色,花开时,花丝外翻,花药变紫色,相对突出,花梗、花萼、都是浅棕色或灰紫色,由于色差小,显得并不出彩。

  吉普赛,生性强健,是比较好养的品种。喜光照充足、干燥和通风的环境。冬型种,可全日照室外养护。对日照的需求量较多,对水分的需求量较少,夏季高温适当遮荫,加强通风,避免盆土积水,冬季只要不出现极端天气,有充足光照,不必搬到室内养护。介质可选用多肉花卉专用土。

  吉普赛繁殖方法选择叶插和枝插都可以,具体的方法可同其他景天科多肉植物一样。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