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佛手掌在家庭养殖中的养护管理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5-06-16 08:45
[摘要]佛手掌喜温暖,较耐旱,但畏高温,不耐过湿。

佛手掌在家庭养殖中的养护管理要点

  佛手掌又叫舌叶花,因它的肉质叶很像舌头,而整个植株的形态又有点像佛手,故而得名佛手掌。佛手掌还有宝绿、菊莲华、绿蟹等别名。

  佛手掌原产南非,叶片肥厚多汁,翠绿透明,形似翡翠。花期一般在秋冬季,花朵为金黄色,灼灼耀眼。佛手掌适宜盆栽,陈设在书桌、窗台、几案、小巧玲珑,非常雅致。

  佛手掌喜温暖,较耐旱,但畏高温,不耐过湿。它喜欢肥沃、疏松的土壤,对阳光的需求不太苛刻,但也不可缺少。主要的生长期在立秋至来年夏天之前。

  在番杏科中,佛手掌是最不好养殖的植物,主要表现在对生长环境要求比较严格,比如喜温暖、较耐寒、畏高温等。

  温度:生长适温18-22℃,超过30℃则生长迟缓,高温潮湿易引起腐烂。

  土壤:佛手掌不苛求土质,以排水良好的疏松沙壤土为宜。盆栽可用3份沙土和1份园土混匀作培养土。

  浇水:浇水不宜过多,以保持盆土稍湿润为好。早春处于开花期,可适当增加浇水。夏季休眠期少浇水或停止浇水,秋天降温可慢慢增加浇水。

  施肥:春季可施2—3次腐熟的稀薄液肥,秋季可施2—3次腐熟的稀薄液施液肥时不要喷洒在叶面上

  繁殖:繁殖多用分株和扦插。分株可于早春结合换盆进行。扦插也多在春季进行,用利刀切割4-5片生长在一起的叶片为一丛,切口稍晾干后插入素沙土中,放半阴处,浇少量水保持盆土微湿,约一个月后即能生根成活。

  相关阅读

  ·花友分享:多肉植物佛手掌的养护经验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