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夏季如何防治多肉植物黑腐病

来源:每日商报
】 2015-06-23 13:34
[摘要]黑腐病就是多肉在夏季高发的一种病害。

夏季如何防治多肉植物黑腐病

  夏季是多数多肉(夏种型多肉除外)的“受难期”,或掉叶或停止生长,从而进入休眠期,并会伴随着一些病虫害的发生。其中黑腐病就是多肉在夏季高发的一种病害。

  多肉黑腐病是由‘尖孢镰刀菌’这种真菌引起的,首先是温暖湿润、潮湿闷热的夏季是它繁殖的最佳时期,同时,又是多肉最脆弱的时期,最容易被其侵入,从而腐败。

  根据了解,该类真菌细胞在夏季会用分裂繁殖方式大量繁殖,一个就能短时间繁殖成千上万个。同时,夏季是多肉抵抗力较弱的时期,若还被虫咬伤,或者碰伤,造成伤口,给真菌侵入创造条件,那么必然会发生黑腐病。

  那么在夏季黑腐病如何防治?

  首先要注意盆土透气和散热。因为闷热的盆土不仅给尖孢镰刀菌创造了繁殖条件,也降低了根系的抵抗力,特别是浇水以后暴晒,土壤里的根系温度简直飙升。

  第二,移栽的时候,用多菌灵浸根。服盆期的肉肉抵抗力很弱,这时候如果土壤里有尖孢镰刀菌,很容易发病,用多菌灵可以治疗。

  其次,要防止虫咬、外伤,以免形成伤口。最后,若气温很高,可将多肉放至空调房内,降低温度。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