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赏花 既悦目更娱心

来源:西藏日报
】 2015-06-24 13:29
[摘要]赏花,既悦目更娱心,何乐而不为?

赏花 既悦目更娱心

图片来自互联网

  自古至今,中国人对赏花都有着独特的审美情趣,不仅追求多形式、多层次的享受,如酒赏、香赏、茗赏、曲赏、谭赏、琴赏等,更注重由此而获得的心灵上的慰藉。每每遇到不顺心的事,常常会将赏花作为消解怒气的方法。

  其中,南宋诗人陆游就是“赏花以破怒”的典型。陆游生在乱世,一生坎坷不断,受人排挤,却活到85岁高龄,这其中就有花的功劳。养花种草是陆游的一大喜好,每当流落到一地,他第一件事就是移兰种簪,即使在古稀之年也依然如故。“平生不喜凡桃李,看了梅花睡过春。”“芸兰移取偏中林,余地何妨种玉簪。”陆游喜梅兰的高洁傲岸,用对花的爱抚平心中无处安放的忧国忧民之思。

  当今社会,我们整天为自己的学业、为事业、为应酬、为家庭、为子女以及为自己的美好前程而忙碌着,工作的压力、生活的没条理、饮食的不规律、长久积压下来的压抑感都难免会让心情异常不安和浮躁,甚至疲惫不堪,有时候还会有种力不从心、应接不暇的感觉。在这种情况下你会如何让浮躁的心情豁然开朗起来?你会用怎样的方式让自己疲倦的身躯充满活力,精神抖擞地面对生活的每一天呢?

  其实,静下心来领悟生命的意义,只需换一种心情。喜欢养花的朋友,就可以在自家阳台上种几盆花草。每天没有事情的时候,或者是心情不好的时候,只要你站在花卉前,用心去修枝剪叶,用心去整理花土,看见碧绿如玉的绿叶就会觉得心里好舒畅,看见五彩缤纷的花朵,就会觉得心花怒放。此时,再来一段美妙的音乐更会心旷神怡,早把一切烦恼抛在脑后。

  赏花,既悦目更娱心,何乐而不为?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