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小米星的生长习性与养护方式

来源:那花园
】 2015-06-26 08:56
[摘要]小米星喜阳光充足和温暖、干燥的环境,不耐寒,忌水湿、高温闷热和过于阴蔽。

  小米星 Crassula rupestris tom thumb 为景天科青锁龙属多肉植物,因颜色靓丽也被称为蜡笔,彩色蜡笔就是小米星出锦。小米星茎肉质,种植的时间长了会呈半木质化,直立生长、多分枝,叶片迷你(0.5CM左右),卵圆状三角形,肉质叶灰绿至浅绿色,叶缘稍具红色,交互对生,无叶柄,基部连在一起,新叶上下叠生,成叶上下有少许间隔。花期4-5月,小花白色,花瓣五~6瓣,星状,簇生,常开满枝头,颇为华丽。

多肉植物小米星的生长习性与养护方式

  春秋冬季节,小米星的红,可以红得很蜡笔

多肉植物小米星的生长习性与养护方式

  小米星开花,总是堆满枝头,虽然小,却很绚丽

  小米星的生长习性

  小米星喜阳光充足和温暖、干燥的环境,不耐寒,忌水湿、高温闷热和过于阴蔽,光照不足小米星的叶片间隔会拉长,叶缘红色会褪去,影响观赏价值。充分的光照配合春秋低温,小米星的叶缘会红得跟蜡笔一样,非常让人动心。

  小米星的养护方式

  小米星整体来说比较好养护(青锁龙属的多肉大部分都很好种植,而且造型都挺奇趣),通常只要种植上一段时间,就会给你惊喜。

  配土可选择疏松透气的颗粒土、泥炭土,1:1配置。

  浇水不干不浇,浇则浇透,浇水间隔过短或过长,不至于产生太负面的影响。

  度夏可适当遮阴,早晨傍晚给少量阳光,保持小米星的株型和色彩。

  小米星的繁殖方式

  小米星的常用繁殖方式是枝插,剪取随意长度的枝条,放置于土面,都会生根成活。

  小米星、彩色蜡笔、钱串的区别

  小米星就是蜡笔,彩色蜡笔是小米星锦,颜色相比小米星会淡一点,但颜色更丰富。钱串相比小米星大得多,叶片更圆,可以吊下来,一串一串,小米星通常是直立生长,多分枝。

  相关阅读

  ·多肉植物钱串和小米星的区别图解

  ·花友分享:多肉植物小米星的养护经验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