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鹿角海棠生长习性和养护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5-06-26 09:11
[摘要]鹿角海棠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环境,耐干旱,但缺水时间长了,叶片容易皱缩,这时候放心浇水就行了。

多肉植物鹿角海棠生长习性和养护要点

  鹿角海棠 Astridia velutina 为番杏科鹿角海棠属多肉植物,又名熏波菊,原生于南非。

  Astridia velutina 实际指的是鹿角海棠属,其底下有几个品种的区分,但由于形态相近和品种尚未普及开来的关系,习惯上的称呼都是鹿角海棠。

  鹿角海棠茎干直立或者匍匐,新茎干淡白绿色,老杆紫红色,木质化的杆则为枯白,绿色叶片肉质三棱状对生,上下叶片十字交叉,颇有鹿角的紧凑感。

  鹿角海棠夏季从植株顶端抽生出花朵,开花多为紫色,也有白色,粉色,黄色,娇俏迷人,熏波菊显然是因其花而命名的。

多肉植物鹿角海棠生长习性和养护要点

  由于鹿角海棠属的多肉多相似,所以被叫鹿角海棠的品种也不少,譬如有分长叶和短叶两个品种,花色也有白色,粉色,黄色之分。

  鹿角海棠生长习性和养护要点

  鹿角海棠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环境,耐干旱,但缺水时间长了,叶片容易皱缩,这时候放心浇水就行了。

  鹿角海棠喜光照,光照充分,叶片排列紧凑,颇有点树杈状的鹿角感觉,不过要注意,浇水太多,光照过强,鹿角海棠的叶片可能会裂开;光照不足的情况下,叶与叶的间距会拉长,叶片也会拉长,看上去就像是无力的鹿角。

  浇水干透浇透即可,如果没把握可参照叶片是否徒长皱缩,徒长则少浇水加强光照,皱缩则浇水。配土可选择疏松透气的土壤。

  鹿角海棠属于番杏科,因此和生石花一样,有时候下部叶片会整个干瘪掉,但干干瘪掉的叶片茎节出会长出新的叶片,之后形成新的分支,相比白凤菊来说,鹿角海棠生长速度较慢,但相比生石花来说,鹿角海棠的生长速度则算是很快了。

  整体来说,鹿角海棠还是比较好养护的,叶皱了,短时间也不会死,浇水了第二天就恢复,缓苗期间的鹿角海棠如果叶片皱缩,可让盆土尽量保持湿润,但注意环境通风。

  鹿角海棠的繁殖方式:

  鹿角海棠扦插可选择一些茎干分节较长的枝条扦插,枝插容易,但天气太冷可能不发根。

  相关阅读

  ·鹿角海棠的繁殖与栽培管理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