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夏日的花园香气 夏日花园植物推荐

来源:蔡丸子
】 2015-06-30 09:31
[摘要]在园丁的世界里,每个季节都有属于自己的香气,除了秋天的菊花、冬天的蜡梅、春天的木香,夏日的花园香气正等着你来轻嗅。

  作者:蔡丸子

  初夏的晚风轻柔地吹拂着花园,色彩、香气、形态成了花园里最重要的三个元素。在园丁的世界里,每个季节都有属于自己的香气,除了秋天的菊花、冬天的蜡梅、春天的木香,夏日的花园香气正等着你来轻嗅。

北方花园

  玫瑰

夏日的花园香气 夏日花园植物推荐

  6 月依旧是玫瑰的盛放期,如甘肃苦水玫瑰和大马士革玫瑰,它们大多为粉色或玫红色,香气馥郁令人沉醉。

  玫瑰几乎是花园中最皮实的植物,尤其是在土壤疏松肥沃而雨水适量的北方地区。玫瑰因为多刺、耐寒耐旱、可以忍耐瘠薄,且耐修剪,也很适合作为花园里的芳香绿篱。玫瑰们饱满的花苞还很适合泡茶,初绽的花朵还可以做成玫瑰花酱,或是用来浸泡玫瑰酒。

  金银花

夏日的花园香气 夏日花园植物推荐

 

  京红久金银花

夏日的花园香气 夏日花园植物推荐

  金银花正当令,它的香气幽雅迷人,尤其是清晨和黄昏之时。金银花初开为洁白,第二天转为乳黄色,除去花蕊后的金银花瓣不仅可以泡茶,还可以煎蛋或熬粥。忍冬科的金银花现在有更丰富的园艺品种,比如红黄色交织的“金红久”;叶片特别的“贯叶忍冬”也开着红色的花簇;而最原生的白色金银花也有不错的香味。金银花开花勤密,通常一波花之后休息几周后又开始另一波,且它有着非常好的攀缘性,是出色的花架植物。

  百合

夏日的花园香气 夏日花园植物推荐

 

  龙牙百合

  现在正是百合开花的季节,除了观赏价值、药用和食用价值,它的芳香不可忽略。大多数百合都有或浓或淡的香味,有些品种还可以提取香料。百合通常都喜阳光及排水良好、深厚肥沃的土层或富含腐殖质的沙壤土。可食用的品种有宜兴百合、龙牙百合、兰州百合等,园艺品种则更为丰富。

  相关阅读

  ·适合夏季阳台种植的花 让盛夏阳台也美丽绽放

  ·家居后花园设计攻略 夏日尽享绿色自然风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