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发财树怎么养:发财树的施肥时间和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5-06-29 09:30
[摘要]发财树施肥主要有两个时机,换盆时和发财树处于生长期时,这时发财树对于养分的需求较高,可适当施肥。

发财树怎么养:如何给发财树施肥

  发财树是观叶植物,所以应该以氮肥为主,而发财树根系相对弱,根茎部粗壮才好看,所以应该适当给予钾肥,综合来说,发财树应该以氮肥为主,磷钾肥为辅来施肥,花友在买肥料的时候注意看一下肥料的元素含量。

  发财树施肥主要有两个时机,换盆时和发财树处于生长期时,这时发财树对于养分的需求较高,可适当施肥。

  换盆时:

  每年发财树换盆时,肥土的比例可占到1/3及以上,肥土的来源广泛,可以是收集到的阔叶树落叶腐殖土,加少许田园土和杂骨末、豆饼渣混合配制而成。这种肥土效力高,方便易得。

  注意:肥土要充分腐熟,以免将叶片“烧”黄,而且要注意浓度,一定不要过于肥沃。

  发财生长期:

  除了发财树换盆时需要施肥,在发财树生长期,也就是每年的5月至9月份,也要给发财树施肥,肥料可以是腐熟的液肥或混合型育花肥,这样有助于发财树的枝繁叶茂。

  发财树的养殖方法

  ·发财树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家庭应用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