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乒乓福娘Cotyledon orbiculata cv.的种植养护

来源:那花园
】 2015-06-30 09:37
[摘要]乒乓福娘需要阳光充足和凉爽、干燥的环境,耐半阴,怕水涝,忌闷热潮湿(不怕冷,怕热)。

乒乓福娘Cotyledon orbiculata cv.的种植养护

乒乓福娘Cotyledon orbiculata cv.的种植养护

  乒乓福娘 Cotyledon orbiculata cv. 为景天科银波锦属多肉植物,是福娘(Cotyledon orbiculata)的园艺变种。和大多数的银波锦属一样,兵乓福娘也是直立肉质灌木,叶片对生,扁卵型至圆卵形,叶间经常会呈现出一条红线。

  兵兵福娘,叶片绿至灰色,被有白粉,叶片的顶端边缘容易泛红,很有姑“娘”的感觉。初夏开花,抽生出长长的花梗,在花梗的顶端再分生出几朵小花,颇如悬挂的吊灯,小花钟型,橙色。

  乒乓福娘需要阳光充足和凉爽、干燥的环境,耐半阴,怕水涝,忌闷热潮湿(不怕冷,怕热)。

  乒乓福娘具有冷凉季节生长,夏季高温休眠的习性,每年的9月至第二年的6月为植株的生长期(花友的环境不一样,生长期也有长短),若光照不足植株容易徒长(福娘本来就是一个高高的品种),叶与叶之间的上下距离会拉的更长,使得株型松散,茎变的很脆弱,而在阳光充足之处生长的植株,株型矮壮,叶片之间排列会相对紧凑点。

  关于乒乓福娘的种植,可参考景天种植攻略。

  相关阅读

  ·景天科多肉植物的日常养护方法

  ·景天科多肉植物浇水须知及注意问题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