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网传11种植物能驱蚊 听听专家怎么说

来源:信息时报
】 2015-07-01 08:00
[摘要]网传的驱蚊草、薄荷、艾蒿等11种绿色驱蚊植物中,有6种没有驱蚊效果,其他5种驱蚊效果有限。

   天气炎热,蚊虫肆虐,包括绿色驱蚊植物驱蚊效果非常好的帖子在内的各种驱蚊“绝招”出炉。然而,植物专家指出,网传的驱蚊草、薄荷、艾蒿等11种绿色驱蚊植物中,有6种没有驱蚊效果,其他5种驱蚊效果有限,部分驱蚊植物因其散发的味道有刺激作用,有呼吸道疾病等敏感人群应慎用。

  “这11种植物驱蚊效果非常好!”近来,近来,微信朋友圈一则关于绿色驱蚊植物驱蚊效果非常好的帖子热传。该帖子详尽地列举了11种驱蚊植物,它们分别是驱蚊草、薄荷、艾蒿、薰衣草、逐蝇梅、紫珠、除虫菊、蚊净香草、猪笼草、七里香、天竺葵。然而,植物专家称,6种植物驱蚊无效,另外5种植物则需要借助“外力”才能发挥其驱蚊作用,而且驱蚊效果有限。

  比如,驱蚊草在15℃以上即能正常散发柠檬香味,温度越高散发香味越浓。在正常情况下,该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向外挥发自己体内的气味分子,具有驱蚊避虫的效果。适量向植株叶片喷水雾,可使香茅醛物质源源不断释放,从而增强驱蚊效果。“驱蚊草的驱蚊效果的确很有限。”广州市林科院相关专家告诉记者。

  而除虫菊是菊科匹菊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除虫菊头状花序中含有4种杀虫成分,即除虫菊素甲、乙及灰菊素甲、乙。杀虫效力以除虫素甲最强。但上述4种成分性不稳定,容易水解而失效。

  此外,迷迭香、罗勒、紫丁香、夜来香也有一定的驱蚊作用。

  网传的驱蚊植物

  6种植物无驱蚊效果:

  薄荷、艾蒿、薰衣草、紫珠、猪笼草和七里香

  5种植物驱蚊效果有限:

  驱蚊草、逐蝇梅、除虫菊、蚊净香草、天竺葵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