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锦司晃的养护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5-07-02 09:25
[摘要]锦司晃适合在阳光照射充足,空气流通又凉爽环境下,稍耐半阴,不耐寒,惧高温闷热,忌过于潮湿,生长适温15-25摄氏度。

多肉植物锦司晃的养护注意事项

  锦司晃多肉植物是景天科拟石莲花属,学名Echeveria setosa,也有花友称之为多毛石莲花、白毛匙叶草,是典型的高山型多肉植物。

  锦司晃植株幼年时无茎(成年植株易生侧芽,形成群生株,显现茎干),叶片呈绿色密生白毛,在强光和温差加大时,叶尖和叶缘会呈现红色或是紫色,有的花商将幼年植株称为“小熊爪”。

  锦司晃适合在阳光照射充足,空气流通又凉爽环境下,稍耐半阴,不耐寒,惧高温闷热,忌过于潮湿,生长适温15-25摄氏度。

  锦司晃适宜露天栽培,春秋季节为主要生长期,进入夏季高温,植株处于休眠或半休眠状态时,要注意控水;冬季温度低于5摄氏度时,也要控水,甚至断水。切忌向植株喷水,避免暴雨冲淋和烈日暴晒,介质以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为宜。

  锦司晃繁殖可用侧芽扦插,也可播种,叶插成功率较低,锦司晃花期4-6月,聚伞花序,小花橙红色,先端淡黄色。

  相关阅读

  ·多肉植物锦司晃的四季养护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