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黑爪的养护要点和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5-07-08 08:59
[摘要]黑爪为景天科拟石莲花属多肉植物,喜阳光充足和凉爽、干燥的环境,耐半阴,怕水涝,忌闷热潮湿。

多肉植物黑爪的养护要点和注意事项

   黑爪为景天科拟石莲花属多肉植物,喜阳光充足和凉爽、干燥的环境,耐半阴,怕水涝,忌闷热潮湿。

  黑爪生长期为春秋季节,夏季高温则进入休眠。黑爪生长期需保持土壤湿润,避免积水,黑爪能耐零下4℃左右的室温,再低叶片的顶端生长点就会出现冻伤,干枯死亡,整个冬季基本断水,5度以下就要开始慢慢断水。

  光照和温度:

  光照增强或昼夜温差大再或者冬季低温期叶色呈白绿色,叶尖黑红,弱光则叶色浅蓝绿。叶面有白粉,黑爪需要接受充足日照叶色才会艳丽,株型才会更紧实美观。日照太少则叶色浅,叶片排列松散拉长松散。光照好叶片会非常整齐排列,多年群生后,植株也会非常壮观,黑爪为穗状花序,花开微黄,先端五裂。

  夏季高温时整个植株生长缓慢或完全停止,这个时候要通风良好且适当遮光,避免曝晒,节制浇水,不能长期雨淋,以免植株腐烂。

  繁殖:

  黑爪的繁殖一般是砍头爆小崽或叶片扦插,砍下来的植株可以直接扦插在干的颗粒土中,几天后少量给水,很容易就发根了,叶片扦插有点慢,取下完整饱满的叶片,放在阴凉处晾干伤口,然后放置在土上,土不要太湿,有点湿度即可,它会慢慢发芽长出新植株的。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