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精巧丸的形态特征与养护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5-07-13 08:46
[摘要]精巧丸分布于墨西哥北部海拔1800米以上的山地地区,夏季只有有少量雨水, 冬季则完全干旱。

多肉植物精巧丸的形态特征与养护要点

  精巧丸Pelecyphora aselliformis,也叫精巧球,仙人掌科斧突球属,属于濒危物种,斧突球属目前只有精巧丸和银牡丹Pelecyphora strobiliformis两个品种。

  精巧丸为小型园柱状仙人掌品种,植株灰绿色,有梳状排刺(也可描述为疣粒突起),显灰色,实生有块根,成株刺座前长有少许白毛。花期为夏季,花有粉色或者紫色,光照不足难以开花,精巧丸老株易群生。精巧丸可以说是仙人球中的硬通货,具有保值、增值的能力,一般来说精巧丸从播种从播种至开花一般需要5-7年以上。

  精巧丸分布于墨西哥北部海拔1800米以上的山地地区,夏季只有有少量雨水, 冬季则完全干旱。

  养护要点

  精巧丸还是比较容易培养的,不过精巧丸生长缓慢,因此可以通过嫁接的方式提高其生长速度。

  精巧丸喜欢排水性良好,阳光充足的环境(需要充足的光照,控制浇水来保持植株紧凑不过分拉长),原生于于树丛之下,所以害怕阳光曝晒,也适当耐阴。夏季要遮阳、通风、散热。冬季要放入室内,控水,提高其抗寒性。

  精巧丸幼苗期生长比较缓慢,也比较纤细,长大后顶端球体不断扩大,因此成株往往呈棒槌状。

  繁殖:可以进行播种繁殖,播种温度要30摄氏度以上,从播种到长大需要5-7年,需要非常小心的浇水,也可以进行侧芽的扦插繁殖,扦插前要确保伤口完全愈合。

来实操,一定要文章+实际情况,然后思考,这样才能进步。

  相关阅读

  ·多肉植物精巧殿与精巧丸的区别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