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小木槿安全度夏的养护管理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5-07-13 09:06
[摘要]小木槿根系比较纤弱,土一干必须马上给水,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如果土干了,没有及时浇水,那小木槿估计就不好了。

小木槿安全度夏的养护管理方法

图片来自互联网

   小木槿为锦葵科多年生半灌木。又名:南非葵、小木槿、玲珑木槿、迷你木槿、假木槿、迷你芙蓉及大茴香草。

  小木槿喜光照。最好保持每天6小时以上的光照。充足的光照可促使植物生长更为健壮,过于荫蔽易节间变长且开花减少。如室内养护,应放在光线明亮的地方,如阳台、窗台等处。

  小木槿根系比较纤弱,土一干必须马上给水,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如果土干了,没有及时浇水,那小木槿估计就不好了。

  一般来说小木槿在夏季高温期间,生长可能不如春秋季那样给力,所以夏季首先就是停止施肥,然后就是将小木槿放置在散光处养护,要注意通风,并且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盆内要及时浇水,因为小木槿失水挂掉的几率相当大。

  浇水一般来说一天浇一次就够了,不过有些花友的盆土透水性好,当地气候干燥,盆土水分挥发快,这种情况就要多浇水,相反的则合理浇水,不过小木槿虽然喜湿,但是怕涝,所以盆土透水性还是很重要的。

  小木槿夏天偶尔干到叶子枯黄,这个是正常的,而且小木槿在夏天开花会比较零散,而且花小,总而言之小木槿是不能缺水的,到夏天早晚凉下来都要浇足水,但是不能积水。

的花卉,还需要适当修剪。

  夏季养花

  ·夏季花卉应注意的几个养护措施

  ·夏日养花小贴士:夏季花卉浇水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