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导致碗莲枯叶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来源:那花园
】 2015-07-09 09:20
[摘要]一般来说偶尔有碗莲枯叶相对正常,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但是为了更放心,可参照下列的几条可能导致碗莲枯叶的情况来排查一下。

导致碗莲枯叶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一般来说偶尔有碗莲枯叶相对正常,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但是为了更放心,可参照下列的几条可能导致碗莲枯叶的情况来排查一下。

  1、缺磷钾肥:叶片生长需要钾肥,碗莲叶面颜色偏褐色缺钾,偏黄缺磷。长期缺钾肥表现在叶子发黄,叶面锈点,叶周边向中心逐步枯死。

  2、阳光不足:缺光照叶发黄徒长,碗莲喜强光,每日晒7~8小时为宜。

  3、气温低:气温低于14度易枯叶,22~35度生长最佳。

  4、自来水中有氯引起:换的自来水要先晒过1~2天,因自来水中有氯,直接用的话易造成枯叶。

  5、土太肥烧苗:碗莲喜淡肥,挖来的塘泥先开始泡水1周。待第一片叶放开,第二片叶即将放开,长出白色根系1~2时时,即可定植到土中。

  6、土中有病菌引起:花主要有腐败病、叶枯病危害,但都不太严重。如发现危害可用50%托布津可湿性粉制1000倍液喷治。土事先要太阳下暴晒干灭菌。

  7、出叶病叶怎么办:严重的摘除病叶,摘的时候要流出一部分茎在水面上,不让水回流茎中(荷叶茎是中空的)进藕部造成烂根。

  相关阅读

  ·碗莲常见的病害及其防治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