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好看又好养的“懒人植物”推荐

来源:那花园
】 2015-07-15 09:33
[摘要]好看又好养的“懒人植物”推荐。

  扶桑

扶桑

  扶桑的名字很美,但不知道你听没听说过它的另外一个名字——大红花。就像有人会给自己小孩儿取名“狗蛋”图个好养一样,大红花也不难伺候,姹紫嫣红,四季花开不败。

  种植方法:放置在阳光充足处,平时每天浇水1次,夏季早晚各1次。

  茉莉花

茉莉花

  全世界都知道一句歌词叫“满园花草香也香不过它”,每到茉莉开花季,开着车等红灯时,时常冷不丁有一个人跑到你面前,拿着一串茉莉花问:买花不?一般很少人会拒绝它淡雅的芬芳。

  种植方法:茉莉是典型的强阳性花卉之一,有“晒不死的茉莉”之说,所以尽量放在向阳处。夏季早晚浇水1次,冬季注意保温。

  苔藓

苔藓

  小时候每当看见雨后的苔藓在路边水灵灵、绿油油地生长,总会觉得那里藏着一个神秘的世界。在这个微观生态瓶里,你可以在苔藓上安放五颜六色的蘑菇、吃草的小鹿或者撑伞的龙猫模型,找回曾经的那份美好童真。

  种植方法:适量喷

  心叶球兰

心叶球兰

  “月亮代表我的心”的表白方式已经过时了,看着这一片片心形的叶子,满满的爱意呼之欲出,用来送给心仪的人真是再好不过了。等到心叶球兰开出迷人的小花,你会体会到“心花怒放”的感觉。

  种植方法:避免阳光直射,喷洒叶片表面即可。为保持湿润可以在土壤表层铺一层青苔。

  生石花

生石花

  至今记得当年看电视剧《仙剑奇侠传》时,李逍遥看到灵儿用眼泪浇灌的石头开花时的表情。石头也能开花吗?这胖乎乎的多肉植物告诉你——没有问题!

  种植方法:浇水掌握“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冬季是休眠期,尽量不要打扰它。

  茑萝

茑萝

  茑萝又叫“五角星花”,在花开时节,花朵星星点点地分布在花藤上,让人情不自禁想要哼起歌曲《小星星》。

  种植方法:每周浇透一次水,天气太热时适当喷水降温。

  三色堇

三色堇

  没有七色花,拿着三色堇许愿也可以吧。三色堇色彩丰富,远远望去像一只停在花茎上的蝴蝶。看书的空隙抬头望向窗台,清风自来,花亦盛开。

  种植方法:放在窗台通风处,在气温较高、光照强的季节要注意及时浇水。

  山地玫瑰

山地玫瑰

  大概只要名字带“玫瑰”的事物总会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何况这种生命力极强,外号“永不凋谢的玫瑰”呢?

  山地玫瑰在夏季休眠期时,叶片会紧紧包裹在一起,像一朵即将绽放的玫瑰花苞;到了生长期则全部展开,又像一朵盛开的荷花。

  种植方法:需要保持盆土微湿状态。

  薄荷

薄荷

  很多甜品糕点会在表面插几叶薄荷,一来为了装饰,二来让人在品尝前清口。种一盆薄荷在家中,饭后摘两片叶子放在嘴里,清新口气。

  种植方法:薄荷是香草栽培的入门级植物,从-15℃的低温到30℃的高温均可存活,不过可要记得像刷牙一样,早晚各浇一次水哦。

  相关阅读

  ·花卉养护手册:花卉的养护知识和技巧

  ·家庭养花指南:十二个月花事完全手册

  ·总结:53种植物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