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的特点及夏天养护的三点注意事项

来源:天府早报
】 2015-07-16 09:16
[摘要]由于普通的土质比较粘,并不适合多肉植物,所以建议对一些生命力比较脆弱的多肉植物使用专用的土培育。

多肉植物的特点及夏天养护的三点注意事项

多肉植物的特点

  怕热

  温度超过35℃以上时,多肉植物会觉得很不舒服,渴望阴凉。

  会休眠

  气温升高到30℃时,很大一部分多肉植物即进入了休眠期,休眠期的多肉植物生长缓慢,生命力娇弱

  讨厌闷

  通风对多肉植物的健康成长来说同样重要。室外的阳台上是最好的选择。

  不爱喝水

  一周浇水一次都有点多,十天或者更久浇一次比较合适。

夏天养多肉植物,要注意三点:

  适量浇水

  夏天天气热,很多主人就觉得多肉植物也要多“喝水”,于是就经常给多肉植物浇水。这就是问题,多肉植物忌水。一般来说,一周浇水一次都有点多,十天或者更久浇一次比较合适。每次浇水要浇透,具体操作办法是要让水缓慢从上往下流,直到通过盆底部的通气孔流出,使整盆植物得到彻底滋润。

  注意通风

  通风对多肉植物的健康成长来说同样重要。室外的阳台上是最好的选择。虽然多肉对温度适应能力强,但35℃以上的温度还是会觉得不舒服,所以,面对成都夏天正午火辣辣的太阳,最好将多肉植物放在稍微阴凉一些的地方、避免阳光直射。同时,下雨天也一定记得将多肉植物移到室内。

  注意土质

  由于普通的土质比较粘,并不适合多肉植物,所以建议对一些生命力比较脆弱的多肉植物使用专用的土培育。

  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

  冬型种、春秋型种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方法

  夏型种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