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福州:夏季高温花市有点“蔫” 花期缩短价格走低

来源:福州晚报
】 2015-07-13 08:16
[摘要]夏季高温之下鲜花市场也被晒得有点“蔫”。

  夏季高温之下鲜花市场也被晒得有点“蔫”。近日记者走访市区一些花店了解到,由于近期天气炎热,花期缩短、价格走低,销售进入淡季,一些鲜花价格比母亲节时便宜了不少。

  近日杨桥路上一家花店老板何女士告诉记者,夏季鲜花保存期缩短。例如玫瑰、百合在冬季能开放两个星期左右,而在夏天只开放两三天,她要把玫瑰放在冰箱里才能使花期延长至一个星期。

  “目前鲜花供应量充足,而前来购买鲜花的市民却没有增多,这使鲜花价格‘拦腰斩’。”在东街口附近一家花店内,店主陈先生介绍,现在鲜花生意“不好做”,价格低而问津者少。以百合花为例,现在一扎约20元,而在母亲节前后,同样一扎需要50元左右。康乃馨价格也比母亲节前后的价格低一半。

  花店经营进入传统淡季,市民有时有钱也买不到好花。市民林小姐郁闷地告诉记者,她顶着太阳跑了半个多小时,转了三家花店,仍没买到称心的鲜花。第一家花店的玫瑰有点蔫,第二家花店的玫瑰刚从冰箱里拿出来,成了名副其实的冰玫瑰,第三家花店的老板干脆建议她买仿真假花。

  在市区几家花店,记者走访时看到,每个花店都是以比较耐热的“香水百合”在撑门面,而玫瑰等通常的主打花卉则只有少量露脸,一些仿真花却占了店里的大半位置。

  采访中,福州多位鲜花店老板表示,每年7月~10月是鲜花传统销售淡季,这段时间节日空档期较长,市场鲜花一般供过于求。店主们称,熬过苦夏,只有等七夕到来才会有一波行情。

  为了应对淡季,卖花人都会开动脑筋想“绝招”,千方百计让鲜花经营淡季不淡。工业路一家花店的杨老板采用“出售盆栽”的方式来度夏,他主要出售品种有驱蚊草、薄荷、含羞草以及仙人球等多肉盆栽植物。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