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水培植物 >

豆瓣绿的水培方法与养护管理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5-07-17 07:29
[摘要]豆瓣绿水培最好在4、5月份进行,取株形较好的土培植株,小心冲洗掉根部泥土,去除枯根,枯叶。

豆瓣绿的水培方法与养护管理要点

  豆瓣绿水培最好在4、5月份进行,取株形较好的土培植株,小心冲洗掉根部泥土,去除枯根,枯叶。在0,05%浓度的高锰酸钾溶液里浸泡10分钟,清洗后定植于容器中,用介质固定根系,注入清水,以能够浸没1/2-2/3根系的水量就行。

  值得一提的是,豆瓣绿茎叶质地柔嫩,最好别沾水。水培初期2-3天换一次清水,一周后就能长出新根,当新根长到5厘米以上时,将容器连同植株移到有充足散射光处养护,改用观叶植物营养液栽培,以后每半个月更换一次营养液。

  养护要点

  在4、5月刚开始时水培时要每天换水一次,将根系上产生的粘性物质清理干净,放上清水,持续约10天左右,待新的须根长出后,可2-3天换一次水。

  豆瓣绿浇灌可用河水、雨水、自来水,特殊品种(圣诞花等)浇灌要用雨水、经沉淀的自来水,一般不用井水。相对于其他水培植物,豆瓣绿所需养分较少,基本不用施肥,水质过肥反而容易引起水体微生物滋生,不利于植物生长。且多肉多浆植物对光照要求不高,一旦长出新须根,则日后的养护比较简单。

  空气干燥时可向叶面多喷水,忌霜冻。

  豆瓣绿的病虫害较少,一般出现的病害皆为护理不当及环境不适所致,可调整下即可逐渐恢复。虫害主要有红蜘蛛危害,但保持较高的空气湿度时能预防,发生时可通过湿布擦拭叶片或喷施专杀药剂进行防治。

  豆瓣绿的养殖方法

  ·豆瓣绿的养殖要点和注意事项

  ·豆瓣绿(碧玉)的栽培与养护管理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